喳咔叫我咕噜

KEEP OUT.

晚安 55 源视角

  悲观是美学。

  我这么想着。

  不知道是在哪本书或者哪首歌里看到的。

  如果是的话,那作者一定是个,对世界有不满的人吧。

  有一点点恨这个世界吗?还是非常、非常、干脆不想出生呢?

  前几天看了个讨论“生育是否道德”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们讨论着,我发现一个主持人语言上的偷梁换柱,使整个话题最后有所偏颇。

  可是为什么当场没有人指出来呢?

  当所有人都同声附和一个议题的时候,就没有人会去怀疑,那是否真正合理了吗?

  如果我在现场,我也能听出来。我能吗?那我能指出来吗?

  如果我面对的是一群学术界的“教授”、“权威”,而我只是一介草民,我还有勇气,指出来吗?

  我动摇了。有一个guest看起来不太友善。看起来眼神很凶恶。也许我会被反对。也许这是台本呢?如果是台本,为什么没有人发现台本的疏漏呢?

  我感到疑惑。

  我把这个疑惑发到评论里去,有几个人认为我说的是对的。

  但是更加热门的评论,只是那些制造对立,拉现世情报下水,冷嘲热讽的人。

  也有些发表着无知言论的人。

  思考的不一致并不是无知。无知的是,那些自己不思考,还骂别人“五谷不分,闲得发慌,才来讨论什么哲学,想太多。”的人。

  有简体字,有繁体字。有说自己年高的人,也有一看就是青年的人。

  你不思考,不代表别人不思考。你愚蠢,不代表整个世界,如你所愿,同你一般愚蠢。

  最可笑的就是,自己不思考,嘲笑别人“想太多”的人。

  唉。真不想遇到这种人。我关掉用来check我的观点的回放的电视节目。

  

  今天是周四。我在家里闲着看电视的原因是,反正放学了,没事儿干。

  王俊凯没有发消息给我,嗯,没发啥重要的。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聊着聊着不想聊了,我就不回了。

  然后就开始上网看电视。

  啊……初中生真是闲啊。

  虽然怎么说是个偶像,可是,

  初中生真是闲啊。

  

  我打开电脑,看我之前在书上看到过,作者提过名字的《魂断威尼斯》了。我早忘了在哪本书上看到的。说不定根本不是书上看到的。嘛无所谓啦。

  我以前看过一遍。我完全不确定我看懂了没有。

  我打开影片。加载太慢。算了不看了。

  

  

  只是对悲观的纯粹的追求。

  如果没有这份追求,

  人类世界,会不会丧失很多艺术作品呢?

  比如说,撒,有很多呢。

  我看了很多很多书,很多很多电影,还有为数不多的网络小说。有很多主角最后死了,或者主角和恋人一起死了,或者主角最爱的人死了。

  看的时候眼泪哗啦啦往下掉,因为我不想他们死。我第一反应就是,明明这样……再这样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死呢?

  有时主角杀死了自己的恋人。

  有时又被恋人杀死了。

  我怎么都看的这些。

  皆大欢喜的结局,几乎没有。我会被悲观的故事吸引。乐观的故事,我只当看看,因为找不到共鸣。

  真惨。

  

  然后,我就会想。啊,只能这样了。只有这样了。非死不可了。

  无论我再怎么想其他的结局,最终还是原著的悲伤结局最合理。

  有时候又很痛。怎么说呢。我发现了,那些最后死别、分开的故事,其实从一开始就不对劲儿了。

  从遇见开始,就是注定要分开的命运。

  从建成开始,就是注定要灭亡的王国。

  比如亚特兰蒂斯。我现在还是不知道它为什么沉海底了。

  ……我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我不清楚的。亚特兰蒂斯,巨石阵,麦田怪圈,UFO。百慕大三角,我小学时大家很迷这个。宇宙是怎么形成的?我为什么是我?人真的有灵魂吗?渐渐朝着超自然的方向发展了。

  可是,正是这些科学无法解释,或者禁止公布的‘真相’,才是人类发展科技的原始动力也说不定吧。

  哇,如果,宇宙的终极答案,是42的话。

  知道这个,就能安心了吗?

  就能安心去死了吗?

  

  

  

  

  

  最近是真的没啥行程。

  好闲啊。

  好闲~~~~~

  好像最近的都在很久之后。明明之前拍MV什么的很忙的。一天到晚到处跑跑跑,最近貌似除了训练,没有任何行程。寒假肯定又要排练舞蹈好烦啊。

  好想做个普通的初中生寒假普通地上网啊。

  我好像也就知道上网了。

  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的灯。

  哟西,去新宿吧。

  因为动画片里的新宿都很酷嘛。

  我开始百度百科新宿。

  百到一半,啊,算了不看了。好麻烦啊。

  我觉得我最近有点儿懒懒蛋化了。

  

  

  

  

  因为太闲了,所以跑到图书馆看书了。

  顺便。

  “我写语文你写英语。”我已经开始动笔了。

  “凭撒子!英语辣么难!你写。”叶朝文夸张地把卷子推到我这一边。

  哼哼,洒家早知道你会这样。

  “我们石头剪刀布,谁赢谁不用写。”

  “几局?”

  “一局定胜负。”洒家可有绝对的胜算。

  “好嘛!石头、剪刀、布——”

  叶朝文瞪大了眼睛看我的手。

  再看也不会变出花来的啦。

  “你粗的是个撒子蛮!!”

  “Spock.”咋样儿?

  “哈??”他双手拍在桌子上。

  

  

  

  

  从图书馆出来天已经黑透了。我们在路边的小店吃着兰州拉面。

  “为什么不辣。”叶朝文边吃边问。

  “因为是兰州拉面。”我也送了一筷子进嘴里。

  “为什么兰州拉面就不辣。”

  “因为是兰州拉面。”

  “我家旁边的兰州拉面就是辣的。”

  “哈?你家旁边的不正宗。”我喝了一口汽水。

  “下次带你去吃。”

  “好,下次带我去吃。”

  

  

  

  

  坐公车回去的时候,开始有点困。

  我和叶朝文都站着,他要在中途下车。

  车厢里挤满了刚放学的高中生。

  啧啧,可怜的高中娃儿们。

  我看着窗外流淌过的街灯。看到“周黑鸭”的黄色灯招牌。

  还有前面叫“一个超市”的一个超市。

  因为这个梗在小学就已经被我们玩儿烂了所以我就没有提。

  突然很想吃绿色心情,不知道为什么。

  

  “你寒假有什么打算?”叶朝文冷不丁朝我搭话。我还以为他在弄手机呢。

  “没有啊。”

  “不拍摄吗?”

  “拍啊。”

  “那不是有打算吗。”

  “那又不是我的打算。”我瞥他一眼。

  “是哦。”他怔了一下,讷讷道。

  

  “那你不打算去哪儿玩吗?”

  “嗯~~新宿。”

  “啥?”

  “没啥。”

  我低下头,摸摸鼻子。

  “那不是在日本么。能去么。”叶朝文拉着手环,在我旁边,比我高很多。他看着车窗外,我看到了他映在窗上的倒影。

  

  “不能吧。”我说。

  “这样啊。”他说。

  

  

  

  

  

  

  

  

  

  

  

  

  

  

  

  

  

  

  

  

  

  

  

 

  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

  突然手机来了微信。

  有点不想看啊……怎么回事。

  大概在床上躺了十分钟,还是拿起手机看了。

  ……啊,是微信公众号的推送。

  随手拿起床边一本蓝色封面的书,看了起来。

  太宰治的《御伽草纸》。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