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咔叫我咕噜

KEEP OUT.

出租车司机的儿子×网吧老板的儿子 源凯源

  助你一臂之力的螳臂当车 02

        “你想跟我来一炮?”王源儿还是若无其事往嘴里送着饭。

  卧槽!!你咋这破坏气氛呢你?!

  但也不是不对吧……王俊凯脸更红了。

  王源儿看懂了这人儿手上可行,心里可臊。这也算反差萌,真萌。

  “手机拿来。”王源儿快吃完了,送进最后一勺边嚼边伸出手找王俊凯要手机。

  王俊凯没想就送过去。

  王源儿对着手机输入些什么。还回来的时候,通讯录上多了个“王源”,加上电话号码。

  “你号码是不是你微信?”王俊凯急着问。

  “嗨呀。”王源儿用广东话答。然后把吃完的碗筷推给王俊凯,“帮我丢下。”

  王俊凯边往手机里输入着微信号边把碗筷丢了。

  “你下午不去上课?”王源儿往椅子后边儿倒,拿出switch。

  王俊凯也眼馋游戏机,然后看了下时间,……去不去呢?原来的他以为自己不会考虑这个问题。学校让你去你就去。

  可眼前这位哥可忙。突然感觉自己做了“大哥的女人”?

  “你平时都啥时候有时间?”王俊凯没想就问。

  “Anytime.”

  这不是那个迪士尼动画片的台词儿么。

  “那你不有事儿么。”

  “我没啊,我闲得很。”王源进入了游戏。

  “那你……昨天晚上,干啥去了……”难受得绞手手。

  “诶?忘了。”开始跑酷。

  “……”你咋不把你自己忘了。

  有点生气。

  突然忘记初衷。

  “……我上课去了。”有点想哭?地拿起书包。

  王源没动静。

  开了门,王源还是没动静。

  你跟你那超级索尼克过去吧。

  还有你那小兄弟。

  还有小妹妹。

  我呸!

  气得要死,重重摔上王源儿房间的门。

  

  剩下王源儿在房间里吓了一大跳。

  卧槽咋了这么大脾气。真的很讨厌诶。

  ……不是咋的了?

  王源儿给追出去,天,这即视感。

  “你咋的了你?”抓住王俊凯的手臂。

  “我上课要迟到了我赶时间。”这理由找得贼6。

  “你赶时间也不能摔我门儿,我门儿很容易摔坏的。”

  “好那我以后不来了。”王俊凯不知道怎么了,16年来没使出来的理不尽劲儿,全一股脑儿对上王源儿了。

  “不行。”王源不知道他怎么回事儿,但知道自己要什么。

  “哈?还你说了算咯?”你怎么什么都要招惹都要随你开心?那我呢?我跑来跑去很轻松是啵。还有我自行车丢了呢?

  “……你别跟我俩阴阳怪气你给我进屋说。冷。”王源儿又给人拽屋里。

  怎么着了吧我哪里又惹着他了?一天天的心思比针眼儿还细。

  “你放开!我要上学了。”活像《山楂树之恋》。

  “你不不想上学才来我这儿的么。”王源看着王俊凯,却像放空。是,反正谁都这样,谁都一样。就是寻求个庇护所儿,看我好使就凑来。他们孤独他们混乱,所以他们需要我。王俊凯也是这样。绝对是这样。

  王源坚信的东西让他无法坚信另外的东西。

  “……”王俊凯说不出话儿来。

  说什么?我想见你我才来。学校不是想不想去,不是这么回事儿……

  可是说不出口。怎么可能说出口。

  最后就只是甩掉了王源儿的手,默默把书包放到他电脑桌上。

  “那你昨天……干嘛去了。”小声问。那我要怎么才能找见你。

  “我真忘了。”王源看着他,顿觉麻烦。

  “……你是不跟你内小妹妹一起?”

  “你说麦克白?”王源不叫她改后的名字,因为改来改去记不住。

  “……她跟你啥关系?”就这么酸溜溜的,这句话就从嘴边儿溜出来了。

  “我军师。”王源儿戳开一盒优酸乳。

  “啥?”

  “就军师。”

  “……”

  就你们小帮派搞得挺好。我是个局外人。

  “你问她干啥?”

  “我见着你们了,昨天。”王俊凯不知道该不该问。好像也不是能问的立场。于是焦虑地绞手手。见过说焦虑是因为不确定性。

  我可真不确定。

  我能确定啥?

  ……我想确定啥?

  已经早没有做少女梦的力气。

  如果被拒绝了那就全速逃跑。

  如果被讨厌了那就消失不见。

  这么洒脱的小少爷是不会接受我这么纠结的人的。

  ……真是讨厌啊。

  “你啷个看到她的哦。”王源这轻飘飘的话一出来,王俊凯的心就重重沉下去。修长的手指还按着游戏中的人物,看着那圆圆的耳朵和后脑勺王俊凯突然觉得很失望。

  “……没什么。我先去上学了。”

  “你去个屁。”王源一手还顾着游戏,一手就把王俊凯圈回来。手就那么轻轻搭在人腰上,也不抱着也不怎样,就轻轻挂着。他还坐在椅子上,悠闲的姿势。

  王俊凯就这么被圈在他身边,站在那儿手里捏着书包一角,快捏不住了。

  王源儿的手臂从他后腰绕过去,手落在校裤松紧腰那里。大拇指若有若无地伸进去,好像好玩儿似的。

  王俊凯这边看着他玩宝可梦大乱斗,都快哭出来了。

  结果下一秒眼泪就掉下来,他自己都吃惊就只是用袖子抹抹眼泪。

  王源儿再怎么喜欢这游戏也都注意到,放下掌机站起来亲亲王俊凯。柔柔软软的嘴唇贴上,看着睫毛沾着泪珠的王俊凯,想的是好想一口把他吃掉。

  “你怎么啦,”王源用手指拂去他的眼泪。“作业写不完了么。”就很正直地望进人的眸子里去。看到他目光深处黑漆漆的。

  就也不笑,王源挺困惑的。怎么回事呀……

  撅着个嘴望着王俊凯,还必须仰起头。

  这么近看着这么漂亮的人儿,王俊凯羞赧得哭不出来,只是轻轻推开他,王源又轻轻抱住他。

  “嗯……作业太多了。”王俊凯把头扭向一边,看着地下。

  “我还要回去给弟妹做饭。他们都放假了。”

  “好累哦,我都不想做。”

  源源环住他的脖子,轻轻摸着他的后脑勺儿。

  好顺呀……

  “找你你都不在……”因为害羞,声音变小了。王俊凯想用手挡住鼻子,可是王源儿这样抱着他,他一抬手就只能抱住王源儿。

  “嗯……”虽然心里觉得这不算什么大事儿,王源儿此刻还是觉得鼻子酸酸的。

  想不出什么解决方法,就这么抱了一会儿。

  突然两人都觉得困了……

  

  

  星期二王俊凯去上学的时候,是个阴天。似乎马上就要下暴雨了的,王俊凯赶紧跑到学校去。

  班上开了白炽灯,显得整个教室很热、很闷。乱哄哄的。

  收不齐作业的小组长开始叫人名字,王俊凯的语文作业还有一半没写,边抄边喝那杯不知道怎么今天太甜的热豆浆。

  外面天气已经很冷了教室里还是很热。热得人受不了。一些同学跑到外面去透气。没过个十几分钟又被语文老师赶进来。“我们听写上一课的生词。”

  有几个王俊凯写不出来,有几个乱猜的。其他的根本不叫“生词”。

  

  ……湿漉漉的。

  对,湿漉漉的。

  现在这个时节。

  

  

  王源儿在小网吧里吃着烤肠,外面下着雨,有一些冷风飘进来,前台挺冷。

  他没有开灯,网吧里很昏暗。不过一直很昏暗,又不是网咖。

  这个网吧设备算新,但是环境不是很高级。

  没人吵闹,没有朋友在这里。

  他还是感觉很晕,很想睡觉……

  手机震动。

  半梦半醒之中拿起来,是王俊凯的微信。

  “在不。”

  有毛病啊。靠。小爷正要睡觉呢。

  王源挺不爽地回了句“干啥”。

  (这边王俊凯因为被秒回兴奋地两手抓着手机。)

  “我同学给我了张水悦城小吃店的优惠券,买一送一你要不要去啊。”

  “去。”

  那边挺久都没有回信。王源把手机翻了面儿放在桌上继续向后倒在椅子里睡。

  “嗡—嗡—”

  “靠!”王源揉揉眼睛,拿起手机点开消息。

  “那你去不去看电影呀?”

  

  ——

  水悦城的电影院里。

  王源抱着个爆米花也不敢嚼。

  

  散场后王俊凯问你喜欢梵高?

  “不知道。”王源看着地面,若有所思地踢踢鞋子。

  “哎呀,你鞋带都散了。”王俊凯蹲下去给他系鞋带。书包单肩背在一边。

  “我自己会系……”王源儿这么说着,却没有蹲下去的意思。

  “好了。”王俊凯站起来,拍拍衣服下摆。看着王源儿的两个蝴蝶结很满意。

  王源儿就突然靠在王俊凯肩膀,因为太矮了只能靠到前面靠不到肩膀上面。

  “怎么啦……”王俊凯轻轻揪着他的头毛儿玩儿。

  王源儿喝着可乐,不在乎似的问:“你喜欢梵高还是莫奈?”

  “诶?”

  王俊凯想起初中美术书上莫奈的《睡莲》。还有那个总是穿黑衣服、用最低调的方式特立独行的美术老师。

  王俊凯以前很喜欢画画,但是没有去学。到现在也还是很喜欢画画,画画路飞、有时候还想画画王源。

  他来找王源儿的时候,王源儿正在睡觉。连拍了几十张之后才把人叫醒。

  揉揉眼睛、挠挠头发。一举一动都太软太软。好想一把抱到怀里。好像和那个“源哥”不是一个人儿。

  王俊凯最近知道了,王源儿身边的人都尊称他为“哥”。

  这让王俊凯有点不爽。😡不知怎么就是有点儿不爽。

  

  ——

  “你看到梵高给他弟弟那封信没。”王源儿还在谈论着刚才的电影剧情,或者说纪录片电影。咬着吸管。

  “他其实一直挺记挂他弟弟的……”王源儿声音小下去。

  “嗯……”看着王源儿垂下的睫毛,王俊凯若有所思,还是在薅着人家头毛。

  看着王源儿平白露出的白白锁骨,又若有所思。咽下了一口口水。

  啊……

  他再怎么伤感。

  我想的还是怎么上他。

  

  

  “我不喜欢莫奈……”

  晚上小源儿在王俊凯怀里,奶声奶气地哼出这一句。

  还想呢……

  王俊凯已经快困死了。不过明明就是他自己约别人出来。

  回不去了直接睡在王源儿房间。

  甚至私心想给他换个床单、黑乎乎的不好看。来点儿花、来点儿可愛的装饰品、再买个靠枕、看他总是睡在楼下椅子上醒来都会揉揉后腰……

  啊……明天去看看……

  梵高……莫奈……

  王源儿……………

  

  

  

  ——

  

  

  

  

  

 

  

  

  

  

  也许是想说。也许是不想说。也许是说到一半就不想说。也许是说到一半不敢说。

  有的人想说,有的人不想说,有的人说到一半就不再说。可是人们很少同频,就常常是、一个说、一个听。或者两人一起沉默、或者争先恐后一股脑儿地互相诉说、其实都没听进别人的声音。

  回过头来再看,似乎已太迟。他似乎已经找到那个愿意听他说的。

  可是美丽的是不可被磨灭的。

  你无论何时去找他。

  无论他身边是谁。

  无论他抱着谁。

  永远不会不见你,永远都有你王位。

  因为你曾是他牢狱里的光,是他尖刃下的血,是少年的一时兴起,是跳一次就一辈子记忆鲜明的舞。

  并不妨碍后来和别人的相遇。

  只是作为亘古不灭的记忆,直贯穿到下一世,刻在潜意识里,时刻等待着重逢。

  这是非常不合适的情感。有这样的情感并不一定会快乐,但真的很刺激。

  王源儿就喜欢刺激的。

  

  我不了解你。那没关系。你愿意把自己说给我听。你喜欢我,不管我了不了解你,不管我喜不喜欢你。

  你愿意接近我,你非常愿意。

  你真的很喜欢我。但不要去深究吧……大家都还年少。

  一个两个差不多的,遇到了也是遇到。

  你说你是唯一你又配么。

  我说我是唯一你可懂我?

  你我大家都高兴,那就别要清醒,别太靠近。

  ——

  

  

  

  昨夜下了很大的雨。伴随着极少见狂风。窗户被吹得呼呼响。

  王源这晚睡在网吧楼上,被那快要散架的窗户吓得睡不着,而且还漏风。

  他觉得冷,起来开了灯。

  因为没有暖气,暖黄色的灯似乎有点温度。

  因为找不到空调遥控器。

  就这样将就着睡了。

  

  本来,王源不是住这儿的。本来,郝阿姨在沙坪坝旁边有个房子。

  上初中的时候,莫名其妙房子就被卖了。王源儿就开始住宿。

  后来不想住宿了,就搬到网吧来住。

  网吧其实挺旧了,不是那样高科技的网咖。下面总有人抽烟,就能熏到楼上来。王源也受不了,受不了也得受,他顿时觉得这样的生活很,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很,很难受……

  他也想过在外面租房子,甚至租过的。可是在空空的租屋里,总感觉莫名的恐惧。空调坏了、物业不给修啦、床垫有不明污渍啦。最可怕的是突然从天花板掉下来的大蜘蛛。他一个人在被子抱头哭过。

  可是那时候他哥还在网吧,他也不想回网吧。

  最可恨的还数退房时的糟心纠葛。

  王源当时租的房子在大学旁边,他有时候逛到大学下面的小吃店,因为不干净胃疼到升仙。

  他也觉得自己一辈子无缘大学。就一辈子做个嬉皮,也挺好。

  ……其实他自己心里隐隐有些落差。

  看到初中的朋友同学都在“好好上学”,他更赌气似的死也不去学校。

  其实不是很讨厌学校。

  就是受不了束缚。

  不知道要去干什么。

  他感兴趣的学校又不教。

  其实以前想当宇宙飞行士。

  很酷吧!这个名字。日文的名字。中文只是个“宇航员”。

  杨利伟的开学第一课都看吐了。

  几百年前,谁能想到人可以到月球上去呢。

  最近的新番里说了,连去月亮都变得可能,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王源隐隐感觉自己会早死。

  

  “zz”

  手机里是王俊凯的微信。

  “看这个包装袋好好笑哦。”

  意味不明。

  王源自己没有注意到的,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

  以及回复的一句“哈哈”,也是小少爷只给一个人的宠溺。

  他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

  撑着栏杆双目无神望着天空,也还是和以前一样淡薄的颜色。

  可是,

  却莫名期待。

  

  

  五点放学之后,王俊凯争分夺秒地直奔网吧。

  谁都没注意到,班里最乖的乖乖崽,最近总往网吧跑。

  “快吃!我给你带的臭豆腐。”

  王源戴着耳机,停在五杀之后。

  我喝的汽水和臭豆腐,能配么……

  又不是夏天了……

  可是午后金黄到浓稠的阳光,

  太快跑来脸上的汗珠,

  都让王源恍惚回到夏天。

  “……谢谢。”

  他缓慢接过塑料袋,他迅速搬了椅子坐到王源儿旁边拿出作业本开始写作业。

  “……”

  这人儿真的能写下去么?

  王源儿瘪瘪嘴,继续手上的……哎呀,刚刚分神,这个局势好像已经控制不住了呢。

  

  王源儿吃完,叼着签子往后躺,靠着靠背。看看右边儿的王俊凯,写到最后一行。

  他有点不想看,不,是不敢看。感觉,就像糖果一样,太热了,会化掉。

  他感觉,和王俊凯不是一类人儿。这也不用他感觉,一看就是这样儿。

  他感觉王俊凯太正经了。

  可是肯定骨子里也是个杂皮,是个ろくでもないのポンコツ。

  不然怎么会喜欢上我呢。

  因为最近,他来找自己的频率太高了。完全就是自己以前的生活太虚无了。王源见过太多这样的人。

  这么想着,看王俊凯的眼神多了一丝轻蔑。

  ……看看吧,你也是贪图美色,你也想拿着打折的票去冒险。

  你也是依附我的しょうもないの人間。

  闪闪发光的人都会感到孤独。

  大家崇拜天才,却没人想理解天才。

  他们只是想崇拜谁。

  是我也行,是谁都行。

  只要是,什么高高在上,

  非常神秘的存在。

  这不是「戀愛」,

  这是「宗教」。

  你来找我,你给我带吃的,你说喜欢我。

  这些都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你自己不再空虚。

  虽然我也是一样的。我喜欢你,到现在为止只是喜欢你的脸。

  看到更好看的,我就喜欢更好看的。

  你没有什么个性。我没有什么对你的探索欲。

  我们的关系,止于没有开始的地方。

  所以,

  最近每见一次面,

  我就痛苦一次。

  我怕接近了解了你不是我喜欢的,

  我怕难得的虚假的温暖都要被撤去。

  我不喜欢你,

  但我讨厌一个人待着。

  ——

  —

  

  王俊凯最近有烦恼的事。

  简单来说就是他爸妈吵架了。

  他妈妈一天到晚打牌不回家,美其名曰在居委会上班。他爸最近几天回来晚了,他妈就很生气。

  本来两个“大人”作息时间就很晚,这么一吵经常凌晨一两点都不得安生。严重的就丢锅碗瓢盆。

  其实王俊凯知道,他妈在牌桌上输了七千多块,气不过就拿他爸出气。他爸本来也是晚上在外面打牌,稍微回来晚点,就被训斥一顿。

  主要是他妈妈在吵,他爸就听着然后生气就出去,又一晚不回来。

  王俊凯妈妈就在客厅沙发上坐着骂骂咧咧一整晚。

  早上,五点半起来。给他妈妈做早饭,还要看人脸色。晚上,回来的时候家里很黑。

  于是他就净往王源儿那跑,怕别人嫌烦还每次带点吃的。尽管如此王俊凯还是隐约感到王源对自己有什么不满。可他完全想不出来其他可以逃的地方。

  「全く孤独じゃない。」

  手机里放的,是同学推荐的vocaloid。

  王俊凯突然眼睛很热。然后赶紧擦擦,提住带的烤冷面又加快步伐。

  ……

  王源一个人怎么生活的?

  王俊凯总会想。

  他每天就吃便利店?

  他就是很想照顾他。

  不为什么。就王源全身上下散发出一种かまってオーラ。他很能激起人的保护欲。

  看他那么白白瘦瘦,又好像太过坚强,好像自己能做好全部事情。可是时时刻刻又散发出一种悲伤的气息。时时刻刻都好像要破碎掉一般的存在。

  就是这样梦幻般的存在。

  就是这样好像转瞬即逝的存在。

  好像凭一口仙气吊着一般的感觉。

  感觉触碰到了就要消失一样。

  可还是好想触碰。

  何止是触碰。

  

  就觉得,以前都没人管管他的么?

  都秋天了,穿那么单薄的卫衣。

  每天就吃些快餐。

  啊好想给他煲汤。

  有人给他过过生日么?

  不会和那群喽啰一起吧……

  他站在那些人中间,就像ピカピカ的钻石一般……

  不,不是那么俗的石头。要说的话,就像白砂一般……

  就像,什么都没有的,清澈的,冰冷的海边,

  吸收着月光的,白色砂砾一样。

  ……只有在暗夜里才会闪闪发光的,

  小小的,美丽的,

  不属于人世间的,

  冰冷的石头。

  

  

  

  啊……

  真想把他牵扯到,

  这低俗的人间来。

  

  

  

  

  

  ……不要离我那么远。

  不要时刻都在离我远去。

  

  

  求求你了啦!!

  qaq

  

  

  

   

  

  

  我有时候会想。

  教科书上教的就一定是对的么?

  什么才是真实。什么才是虚幻。

  我真的存在么?

  我在梦里,也一样能吃到、看到、听到。我在梦里也会感到恐惧、害怕、兴奋。梦中和现实有什么不同?是否所有的现实只是一场梦?

  我要如何证明我的记忆是真实的?这一切不是五分钟之前编写好的程序?

  我真的存在么?我身边的人真的存在么?

  “存在”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海德格尔说得简直像语言学一样。可我并不想听你在这跟我咬文嚼字啊!再说,不是德国人的人,如何认同你的说法??

  人为何存在?我不想存在、我为什么没有安乐死的权利?哦,并不是哪里都没有。

  这颗星球这么小,人们为了权利纷争、有什么意思呢?就算有很多产业、那样就满足了么?没去过月亮上、也能满足地去死了么?

  所以为什么科学家不慕名利?因为月亮上的一块石头比几亿元都更吸引人。

  我们只不过是猴子进化而来的。这个星球现在被一群猴子搞得脏污。但不是所有的猴子都是坏猴子。

  一个小岛,叫“小明岛”和叫“小美岛”有什么区别么?你们再怎么争地形又不会变。地球这么小,还争什么争呢?叫什么名字都可以、属于谁都可以。只要人民自由、有自尊,只要人民过得不错,那叫什么名字也好、谁去管理也好。只要大家觉得ok不就可以了么?

  为什么有些人总想当国王?国王跟班长有什么区别?不都是吃苦受累、管杂务的么?

  哦、原来有的国王、只管享乐、不管人民。

  明明只是猴子、却做尽坏事、明明只是猴子、却过于自大、蔑视了自然界的威力。

  我小学时看过一个纪录片,说树之间也有语言。说,叶子被折断的时候,会听到树木的尖叫。

  宇宙。

  宇宙到底是什么呢。

  有几个宇宙呢?

  怎样证实现在的一切、并不是虚幻呢。

  科学家知道的只是人类知道的范畴、超越人类知识的部分、物理学基础都站不住脚的空间(哆啦A梦),如若那样的空间存在。

  如若人类世界只是上帝手里的一个水晶球。

  真的存在上帝么?上帝跟玉皇大帝关系好么?

  上帝真的这么反对同性恋么?《圣经》版本有多久没更新啦?

  上帝能听到我说话么?

  上帝「愛」我么?……

  高中二年级的王俊凯,做物理作业做着做着,想了这些事情。

  

  

  

 

  

  ——

  

  我不喜欢结局。

  所以我不会写。

  我想要无论何时我去找你你都会见我。

  我想要永远没有end的故事。

  我想要什么都不做就能得到回报。

  我想要被抱抱。

  我想见到大海。

  我想行走云上。

  我想死。

  

  我想向着深谷落泪。

  我想我的眼泪永远在旅途中。

  

  

  

  

  ——

  

  

  

  

  夏天。

  夏天的话,会很热。

  会很吵。

  夏天的时候,有一年夏天。

  王俊凯家的空调坏了。

  跟妈妈说了,但妈妈白天晚上都在麻将馆,所以没有管。

  那个夏天,稍微被晒黑的皮肤。

  一层汗。

  滴落到作业本上。

  

  他那样写字,一个一个写着字。

  他写的小说里,男孩子最终没有牵起女孩子的手。

  因为是不同世界的人。

  是镜子这边和镜子那边。

  在这边是漂亮的小男孩,

  在那边是优雅的芭蕾舞者。

  粉红色的蓬蓬裙。

  不知道为什么写这样一个故事。

  

  

  睡着在魔法的森林里。

  那年夏天,王俊凯写了很多很多故事。

  后来那个本子不见了。

  伤心了很久呢。

  

  因为自己不能幸福起来么?

  所以让故事中的所有人、都幸福起来了。

  长期被虐待的孩被车撞死。再也不用面对痛苦的人生。

  一直抚养弟弟的姐姐因为工作机会被骗走承受了性暴力,下落不明。

  得不到喜欢的人的男孩子自己缝制了自己的婚纱,然后烧掉,顺便烧掉了全镇。

  写的时候,都很认真。

  被亲戚毒死的兔子一家人,走上复仇之路的小兔子……

  写到这里,就是这里。

  本子不见了。

  本来以为写完那个本子就能当作家的。

  真的是很令人悲伤的事情呢。

 

  ……他写了很多,后来都忘了。

  后来就写不出完整的故事了。

  不知道为什么。

  已经不能“变得幸福”了。

  文化的审查越来越严,以前写的估计没有办法出版吧。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那些故事哦。

  大家都在血泊中起舞,最后升上了天堂。

  大家,都非常非常坚强。

  到终点为止,都一生悬命地努力、忍耐了呢。

  所以有什么理由不给他们,幸福的死呢?

  只是现在想起来,大家都是事故或者意外死。谋杀的故事非常少。

  比如进入镜子里的男孩。最后似乎没有死的说?好像就是、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回到了现实世界。那段镜子里的女孩教给自己的舞蹈、也没有向世披露,就这样成为普通的大人。

  因为不知道如何成为卓越的大人,所以他杀死了笔下所有天才的小孩。

  比起成为没有办法起舞的大人,

  还不如孩子的时候死了更加美丽呢。

  年轻,力量。是非常美丽的东西。

  哪怕这力量用于暴力、用于杀人。只要有一颗纯洁的心,他笔下的杀人犯、也全都一脸澄澈。

  

  这是非常难得的才能。

  这是非常残忍的童话。

  这就是他生活的影子。

  

  

  每个人,写出什么,都是在写自己。

  ——

  

  

  

  

  

  王源往后倒去。倒在已经掉色的椅背上。

  口中的泡泡糖没了味道。

  他很想出去走走。

  

  

  这些天一切如常。

  他的小团体像恒星一样运作着。甚至感觉过一万年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我的生活好空虚。

  他望着晴朗的天空,明明看上去那么明媚。

  风吹在脸上还是这么冷。

  这就是冬天么?……

  

  

  王源很喜欢冬天。

  小时候,还能打雪仗。不过也就08年下过一次那么大的雪。

  现在还记得,倒挂在树上的冰锥。

  大人们说那个很危险,不要去碰。

  可是王源儿就是想去碰。

  拿到了其实没有危险,只是很美丽。

  他懊恼自己为什么不出生在北方。

  在冰天雪地里,永远穿着么多,

  永远都很温暖?

  开玩笑呢。穿这么多,不好运动啊。

  还是,还是夏天……可是夏天很热。他这么白,有一半是因为夏天不会出门。

  但是很喜欢听夏天傍晚的风声。

  在堤坝旁边,废弃的泊船点。那里长了很高的杂草。它们晃一晃,就到秋天;再晃一晃,就到冬天。

  连草是死的还是活的都不知道。反正是一年中的枯黄色。

  如果有人天生长着一张看上去濒死的脸。

  那一定是王源儿这样、神采奕奕、可愛至极、笑容完美的天使脸。

  一定是这样。

  他觉得就是这样。

  

  

  

  我很早以前就说了,王源他觉得自己很快就要死了。

  这种感觉在遇到某人后会变得更强烈。

  一旦接近谁,就会感觉快死了。

  我不知道怎么说明。感觉自己不能保持自我了。感觉自己会被破坏的。

  这样、从潜意识发出的自我保护信号。

  本来,一直就死にかけてる、自己管不了自己、过着風来坊的生活。

  再加一个人,他实属没有余裕去管管另外一个人。没有力气去照顾他。

  所以他想要王俊凯不要来了。

  这些天来,越接近,心脏就莫名地痛起来。

  分开的时候,一定很难受吧……

  所以,为了不分开,最初不要在一起不就好了。

  这样就,永远都不用分开了。

  我讨厌悲伤的故事。

  王源抱着膝盖,静静流下眼泪。

  讨厌……最后生离死别的故事。

  讨厌互相喜欢却不能在一起的故事。

  害怕残忍的故事。

  害怕期待落空的故事。

  心里会有一块落下了很重的、却不存在的石块。

  落在我柔软的心上。

  血液不停流出来、流出来……

  

  

  

  

  

  人们暧昧只是为了两件事。

  为了不分开。和为了不在一起。

  

  

  

  

  

  

  

  太阳出来了。

  

  

  

 

  

  ——

  星期二的早上。

  王俊凯因为要值日所以早早出了门。

  因为很早所以绕到网吧去看看。

  把睡倒在卡座的人间仙子抱回房间。

  見事に遅刻。

  “王俊凯你最近怎么了?早上迟到下午跑得飞快。月考这个名次不是你的实力。”

  站在语文老师面前,低着头思考今天晚上给源源做什么吃的。

  “你这不是能力问题,是态度问题。自己拿下去改吧。”

  王俊凯拿了听写本子,跑到教室后排,趁老师不注意溜了出去。

  本来应该听写改完错再去过关的、算了算了。反正老师也不记得。

  因为反正不是第一次了。

  在沃尔玛的王俊凯欢脱像跳跳的小鹿。这个也便宜、这个面包挖槽这么大才两块钱?!所以我说沃尔玛好啊!(虽然排队的队伍有点长。)

  因为去了超市所以回来的时候快7点。天已经黑了。

  “源源!我回来啦。”

  这么些日子王俊凯已经给王源的窝电磁炉、面包机、海贼王的海报都整上了。

  (小少爷也能容忍房间被贴得到这么乱……)

  喝一口热可可、杯子还是动漫周边。王源已经无所谓了。只要不整美少女抱枕就成。他已经决定躺平了。

  不过真的很想吐槽一句这个粉色的背景布是啥?!是啥啊?!?!?闪闪亮亮的是怕我晚上看不清么?!女朋友就是这样横行霸道的生物么??老子的酷酷的房间呢?!辣种电影里才有的、法国电影里的很酷的房间!!被你搞成日本宅男的巢穴惹。(不开森。)

  这个粉色的窗帘就算了。为什么要把你家的天猫精灵送给我?!我无聊真的会跟天猫聊天的啊啊啊啊啊啊这样不就更显出你的目的了么!!洒家才不是这么怕寂寞的人呢哼唧!

  天猫精灵也就算了吧。(真的算了么?)我就请问!!请问你给我找的这个电脑桌布是啥?!?!?!五、等、分、的、花、嫁?!虽然是二次元但是这个泳装版本??王俊凯你只是自己家里不敢摆出来所以硬塞给我的吧!!

  你只是鸠占鹊巢、对对鸠占鹊巢岂可修!!

  心平气和、心平气和……和泥煤啊!!掀桌!!(╯‵□′)╯︵┴─┴

  ┴─┴︵╰(‵□′╰)

  ┴┴︵╰(‵□′)╯︵┴┴

  ┬─┬ ノ( ' - 'ノ)

  (눈_눈)

  扶额。

  

  “源源今天晚上吃章鱼烧吧~”王俊凯开开心心摆好电器。

  “哈?”

  我可真是why了吧?

  “哎呀也可以吃大阪烧~这个饼铛是多功能的!你看。”

  自信地给他展示自己的お買い得。

  行吧行吧……王源扶额摇摇头。唉。

  看着这样的人你怎么忍心说出“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呢?

  身体是诚实的。

  可就算诚实,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简直就像……简直就像……

  ……家人一样……

  “……诶源源你怎么哭了?”王俊凯放下碗筷去擦王源儿的眼泪。

  “诶?”看来王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哭了。

  就那么睁大着眼睛,看着升起的蒸汽……

  ///////——

  “哦哟,我们源源真的好会烤呢!~”

  桌旁坐着穿粉色毛衣的女人。

  “嘿嘿嘿是吧!我是很会烤。”只有两岁的小宝宝站在凳子上烤家庭自助烤肉。

  “给妈妈吃!”

  “哎呀谢谢~”

  简直就像过家家一样、他们玩儿得很开心——

  “给哥哥一块。”小宝宝夹了一块肉放到面前的空碗里。

  “哎呀……”女性稍微皱了皱眉。

  “哥哥……今晚会不会回来呢……”女人转过那只碗,放到空着的座位前。垂下了双眼。

  “我们等嘛!”小宝宝还是兴高采烈地继续烤着肉。给妈妈一块、给哥哥一块。

  就这样哥哥碗里的肉堆成了小山。

  “呜呜……咳……”

  “妈妈?妈妈你为什么哭呀?”

  “妈妈你怎么了?妈妈你看看我呀~你看我可以接住空中的烤肉……”

  “妈妈你怎么了呀?妈妈你没事吗?”

  

  ……

  妈妈你为什么哭呀?

  ……妈妈你怎么了?妈妈你没事吗?

  

  

  

  这样温柔脆弱的妈妈,在王源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离世了。

  哥哥最后一次回来是什么时候呢……

  

  ……

  ……“源源?!源源你怎么了?!源源你看看我?”

  嚎哭到莫名启动天猫精灵的王源、此刻在非常黑暗的漩涡中……

  就好像在忘川中溺水的活人一般。

  “源儿!!”

  他唯一能做的,竟然只是抱紧了他。

  

  

  ……

  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到在战争年代,

  有一个摇摇欲坠的危桥。

  是索道桥。

  妈妈……在那边等我。

  我却没能过去。

  醒来的时候,身边是王俊凯的脸。

  …

  

  

  

  

  

  “王俊凯!”

  同学从后面搭上的肩膀。

  “宝可梦剑盾发售了!去不去animate买?”

  “诶?今天我有事。”王俊凯翻着手机备忘录里之前存的营养食谱。里面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将蔬菜藏在汉堡肉里不让小孩子发现。

  “诶~你最近怎么总有事?又交女朋友了?”

  “嗯。”卧槽?之前存了的到哪儿去了?

  “ヤリチンだなぁ〜那我们先去了。到时候借你玩儿。”同学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撤了。

  “啊っ哒!”找到惹!就是这个!!

  

  

  ~

  “王俊凯我怎么觉得今天的汉堡肉有些怪怪的。”

  王源仔细咀嚼着汉堡肉。

  “诶诶诶有吗?完、完全没有啊~啊哈哈、哈哈~”

  “……”疑惑地咽下一口菜。

  “王俊凯,你有没有被人说过很不擅长说谎?”

  “诶诶诶诶诶诶完全没有呢!怎么啦我看上去像在说谎吗??啊哈哈哈哈哈是你的错觉啦~”

  ……

  王源喝下一口果汁,决定不理这件事。

  “今天我要打很重要的比赛,不要打扰我哦。”下楼准备给自己找个单间。

  “哦哦!”看到王源吃光了蔬菜汉堡肉、王俊凯流下了欣慰的泪水。

   イェーイ!誤魔化せ成功!

  😆

  ……看着王源迈着轻快的步伐下楼的背影,不禁想着和昨天晚上大哭的是同一个人么?

  王俊凯担忧地撇下眉毛。

  啊……那孩子,

  一个人真的没问题么?

  虽然、在我来之前、就是一个人了。

  但是,在我走之后、他还能一个人么?

  まだ一人でいられるのかなぁ……

  担心……呢。

  

  

  

  

     “王!这次情况真的……不妙。”

  王源睁大眼睛。

  手机里,是麦克白打来的视讯电话。

  黑色的头发、已经满是鲜红的血。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