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咔叫我咕噜

KEEP OUT.

网吧老板的儿子x出租车司机的儿子 源凯源

  助你一臂之力的螳臂当车
   
   王源儿是南坪未来网吧的小子。
   从小耳濡目染了,将来准备进军电竞圈儿。学啥啥不行,游戏第一名。
   天天叼着个棒棒糖给社区巡逻添乱。
   公物损害罪、聚众斗殴、逃课厌学。偏偏脸可纯良,不染黄毛儿不烫头。软趴趴像只兔子。牙可尖的那种。
   他哥管网吧不管他,后来好了,直接把网吧撂下,自己出去包工干。网吧给了不认识的人,身兼王源儿保姆和网管的强哥。这下小源儿更加无法无天,才上高中就整个儿不去了。江边抓不到他、南坪抓不到他。学校放弃了,校长揉揉太阳穴说,那行,挂学籍吧。
   八中校长本就不刻板,像这样儿的学生也不是第一个见。说不听,可个性了。
   自此王小源儿彻底成了没人管的野孩子。拿着哥哥给的每个月一两万零花,浪到没边儿。
   其实你要问他在干啥,他可能会两眼放空,不晓得在看啥,也不答你,完了吧低头刷手机。
   15岁的孩子最馋手机玩儿,王源可自由了。
   可他的自由近乎于“啥都没有”。没有父母,王源是被郝阿姨领养的。小学时郝阿姨过世了,剩下一个大他二十多在外的哥哥,不情不愿地接管他。
   王源儿没事儿就看看韩剧,他总好奇。那里面的人咋都这单纯,别人说“萨朗黑”她还真信。可还就看得不亦乐乎。跟着女主抹眼泪,想着哪天有个霸道总裁来解救我吧。
   让我得到自由、真正的自由。
   不是这样在虚无中挣扎、却什么都摸不到的自由。
   王源闭上眼睛,就感觉自己在下沉。
   ———————
   
   
   
   王俊凯是学校的普通学生。普普通通。他爸开出租的,他妈居委会打麻将的。爷爷奶奶健在,弟弟妹妹烦人。要说有啥特别的,特别会做饭。
   因为爸爸常常工作忙,妈妈也常常打麻将打到不亦乐乎。要么就跟着麻将馆子搬一小板凳在烟雾中吃一碗超辣的羊肉火锅,要么就拿着妈妈在桌上赢来的20块钱自己去吃面。
   吃面只要5块、剩下15块他就存着,不知道存着干嘛。
   小学5年级那会儿,选上一个地下偶像练习生,一直训练着。其实他不想红,他就是想搞钱。他觉得妈妈这样阴晴不定赢了就给钱、输了就没饭吃,爸爸这样天天儿不着家,自己可能会死。
   高中特意选了离家远的八中,费老大力考上。晚上不睡白天昏沉,昏昏沉沉之中交了几个女朋友,还啥都没搞清楚就全部刷白重来。
   有时候觉得自己存不存在都一样儿。感觉世界不知道自己。感觉自己活着跟死了一样。
   手上是哪个小姑娘的橡皮筋,太紧了却还扎着。有点儿自虐吧。
   回来摘下手上一圈儿红印,抠抠就流血了。于是第二天更用更粗的橡皮筋儿挡住。
   渐渐感觉流血很爽,在自己身上留下印记也很爽。至少证明自己昨天活过。
   于是每天就是、起床。洗脸。上学。
   和女朋友吃午饭。吃女朋友。女朋友换了又换,其实好笑的是他不存照片,分了也就不认识脸了。他感觉那些女人像爬上自己身上的寄生植物。跟他约会花他的钱,亲一口抱一下穿点儿暴露的衣服,自作多情地撩他一下。
   他虽心里不喜欢,生理还是想上美女。
   就这么特别无聊的生活日复一日。
   
   晚上7点回到家,洗菜、做饭。一个人吃完、洗碗。打开台灯做题。做着做打王者去了。他也打得不见得多好。也不见得多喜欢这游戏了。只是空虚。只是拿到的不想放下。
   就像没理由接受一样,他也不觉得该放下。他特喜欢囤东西,仿佛这样就不孤独了似的。
   可是看着满qq几百号人儿、有时候没人说话。
   他就打开小刀跟自己说话儿。
   ——你今天怎样?
   ——不错。是流下一行血。
   ——还行。是两行。
   
   他懂得照顾人,总照顾弟妹。
   也懂处理伤口,他有小药箱。
   但有时候看伤口溃烂也挺美的。
   初中有一回儿非要看伤口扩大,最后进了医院。被他妈打了一顿,怎么回事儿?
   弟妹谁接?
   那一周妈妈没有回来,右手受伤了没能做饭,不是靠自己存下来的钱也许会死。
   所以王俊凯决定了,要搞钱。
   用年轻的身体去赚钱。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去打工没时间。有个黄毛骗子一样的小哥问他要不要当明星,那是小学的事儿。
   可直到初中那会儿也没赚到钱。他羞于向班上同学提起,这事儿还是这么下去。
   啥也没有的生活也还是这么下去。
   
   ……要说王源儿的生活是灰白无助的,王俊凯就是纯黑。
   割开只是为了,想要出去。
   谁能把我带出去?……他有时也会这样想。
   可是看看自己的手臂,觉得自己这么羞耻的人儿,很恶心。
   跟女朋友交流也不脱上衣不开灯。好在小姑娘经验也不多没谁要他怎样。
   这就是人么?肮脏又自私。
   他深知自己不是什么好人儿,却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
   星期二的下午两点半,学生上学的时间。
   王源儿靠着他的违法摩托儿在校门口堵朋友。那摩托他哥的,他不知道什么牌子也不感兴趣。王源虽然是个放养少年却除了电玩抽烟没啥不良气息。被抓了几次晓得找个不显眼的地方打架了。实际上没啥好打的,只是一群混混沌沌的少年不晓得精力往哪儿发,一点儿小事儿就能打起来。你动我女人了、他欠钱不还。其实他们没多在意女人、玩儿的时候挥金如土也不在乎钱。有时候就是看谁不爽了想踢出去。
   他们需要喽啰。却觉得喽啰畏畏缩缩的可恶。
   留在王源儿身边的是个妹子,她爹被抓进去了。谁也不知道为啥,也不问。常年戴个兜帽儿,冬天戴个口罩儿。
   她是最会惹是生非的,王源儿觉得她可危险,却也可好玩儿。
   一起的时候,在废弃停车场里头,叼着棒棒糖看大家打游戏。有时候也去打打工,不过更多是在网吧里头收钱。他哥对账睁眼闭眼,人现在在外省买房子了,过几年结婚了。这个弟弟也不要了。随他吧。
   让你上学你不上,非成天外边儿混。不如哪天死了那是绝了后患。
   这是一群脑子混沌心里空虚的少年的故事。
   
   
   ——
   “了了,嫩个不记得哥了?”
   拿出棒棒糖,王源儿搭上一个高个儿男生的肩。
   “源哥……”
   那男生顿时像见了阎王爷,缩了半截儿。
   “这边说话……”
   本来校门口是挺显眼。王源不傻,车停桥下,人儿穿卫衣,可可愛愛,不知道的人儿,那还真不知道。
   
   …
   “哟,说话呀。”
   看着面前坐地上、脸肿了一块儿的哥,王源儿笑得可开心。
   上前一步踩到那男生两腿之间,跩起人儿衣领,看见一大男生脸上眼泪鼻涕横流。
   王源顿觉厌恶,丢了手,后脑勺重重撞到桥柱上。
   麦克往嘴里倒橡皮糖巧克力,百无聊赖看王源儿往那人肚子上补了几脚。
   她不知道王源最近怎么了,毛毛躁躁。
   “吃么?”
   她倒出几颗巧克力伸手送到被打的男生嘴边。
   “哎呀,不吃么。”
   于是撒手掉在他身上。
   “今天到这里吧。”
   “哼。”王源儿也撒够气儿了。
   “再给你2天。7600,连人儿带钱给我出现在这里。啊,7点。中不?”
   “可我只借了……!!”
   “哎!哥,打人不打脸。”麦克瞄了一眼那个男生,嘴上鲜红。
   王源把自己鞋尖儿在草地上蹭蹭,只蹭上更多泥。
   “哎……”麦克拍拍王源儿的背,“走,买新的去。”
   他要是被打到衣服遮不住,对我们不利。
   王源儿不是不知道,他就是不怕。
   真是不把自己人生当回儿事儿。太不当回事儿了。
   他高速路上飙车、吃冰的辣的。想把自己搞死。
   别人只觉得他洒脱、觉得他酷。
   他委屈了只能看韩剧,看那些男主揭穿女主伪装去温暖她。
   其实谁不看出来呢,大家早就揭穿了。
   就是没人想温暖他。
   
   ——
   
   放款这事而是麦克想出来的。那时她还不叫麦克,叫麦克白。
   那天被她家人赶出来,腿也瘸、手也伤。跑到网吧包了个夜,差点儿死在网吧。
   那天碰了奇巧儿,王源儿下楼查房。看到一对儿男女搞了满椅子血,大发雷霆给人赶出去。
   然后内被赶的呢把妹子接到自己家,给人上药、在家休养一星期。本来麦克白想着不要走了。赖在这儿。
   直到有天她知道王俊凯不是孤儿、他还有个妈。
   她看见他妈生气打他一巴掌,就偷了王俊凯家一千块钱跑走了。
   不晓得上哪儿,差点儿在网吧被骗去坐台,结果面前的人被网吧小少爷打得满地儿找牙。“跟我这儿接私活儿?”
   从此再没见过内人儿。后来知道曾经也是跟王源儿混的。
   王源儿这个集团其实特单纯、没事打打架而已。真的没啥目的,也不做买卖。
   放款这事儿也是费了一番周折才让王源儿同意。
   麦克干啥啥不行,数学第一名。在这个全是男生的集团,她把自己名字改得更男生了。穿着低调、像王源儿身边一个影子,随时准备刺他一刀。
   她危险,知道王源儿中意她危险,因为他真的太无聊了。
   她帮王源儿管钱。准备攒够了就跑出国。不像大公司的几千万、她准备有个十来万就跑。跑哪儿,不晓得。总之不能在这儿呆。
   她家人不管她,就天天住在小网吧。上网发布虚假信息、到学校里散布传言、抓些小鱼小虾。不知道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她迷茫的时候就喝酒,就跑到停车场另一个房间在墙上乱涂乱画。
   一副张牙舞爪的街头艺术。
   常见。
   
   
   ——
   是过完节的一个傍晚。
   王源儿打游戏打得头晕,出网吧吃个糖。
   其实他自己不怎么抽烟,觉得抽烟很low。只是从小闻惯了烟味儿,不闻还不舒服了。他自己不到深夜实在闲得无聊,是不抽的。
   这些年来支气管炎反反复复,咳起来天昏地转,迷迷糊糊,他倒觉得挺好。
   平日就够昏了,装一副清醒样子干啥。没必要。不如实打实地堕落下去。
   王源觉得自己会早死,尽管他生命线很长。
   
   他蹲在地上,看杂草在秋风中晃荡。
   “哐擦——”
   面前是一辆翻转的自行车。
   车轱辘还在飞转、人摔地上、菜、酱也摔了一地。王源儿皱皱眉毛,这下咋打扫。唉,叫人扫扫了得。
   他正准备起身、回店儿。才看到面前一男孩儿摔在那里、没人管。
   校服在水泥地上蹭破、一点血渗出来。
   ——妈的。别挡我做生意。
   粗暴地把那人儿提溜起来、眼镜架子给摔歪了、长长的黑色刘海挡住脸。
   特狼狈。
   王源把他提溜进店里。
   ——
   
   
   “名字?”
   王源儿撩撩被自己摔到沙发上、侧躺着的人儿的刘海。
   汗湿了。
   “……王俊凯。”
   “王俊凯?”
   “嗯。”
   王源儿闹着玩儿的,把人家刘海儿拨成中分、斜刘海儿、日式偶像刘海。
   “……别……”
   沙发上的人儿一伸手,温温柔柔地耷拉上他的手。嗬!贼冰。
   “你咋啦?不会要死了吧。”王源摸摸自己额头,又去摸他的。
   “低血糖……没吃午饭。”仿佛很羞耻似的,王俊凯把脸埋得更低。
   “咋不吃呢。”王源给他揣上手,捂热。像捡了只小猫儿似的,咋就跟平常那帮人不太一样,这男孩子,看着怪软的。
   像个妹子似的。
   就想好生对他。也不闹了,也不凶了。
   仿佛王俊凯身上有什么魔力一般,王源儿揉揉他的头,从网吧前台拿两根儿烤肠出来蹲下来递到人跟前儿。
   “太腻了……”
   要求还挺多。
   王源儿耐心快没了。本来就没多少,又羞又气自个儿吃了起来。
   王俊凯看着近在咫尺的现场吃播,红红的唇形状挺乖,小兔牙儿挺可愛。生生把南坪一哥看成了个弟弟。
   还有那白白的颈脖……咽下去时滚动的喉咙……
   ……几岁啊?还没发育呢。
   送进嘴里莫名其妙的慢动作,不知道往哪儿看的大圆眼睛。
   倒是看得人口渴。
   不禁咽了咽口水。
   
   “别搁这儿待太久。该回哪儿回哪儿去。”
   小少爷丢下两根儿签子在沙发前边儿,拍拍手走了。
   ……回去?咋回去?
   膝盖隐隐作痛。
   ……啥啊。
   啥没头没脑的。
   
   
   王源儿本就做事没数儿,没头没脑。一时兴起,不管不顾的。
   他上楼回自己房间。那是他屋儿,只是不常住。平时在外头,不想回来,就住酒店。
   打开手机刷刷快手,总感觉心里哪块儿放不下。
   ……嘿。平时小子们就算被打满脸血,那也是自然晾干一晚就恢复了的。那个哥还能差些不成?低血糖又是个什么玩意儿。
   打开搜索引擎搜索,半天没看出个所以然来,食补的菜谱儿倒是看了几个。
   ……走了吧?
   王源儿出门,探出身子看一楼。
   也看不清,死角儿。
   穿着板鞋跑下去,发现还躺那儿呢。
   不知道为啥就是生气,又不想叫醒他。
   就坐他旁边沙发上,撑着脑袋看他。
   
   
   ……还真好看。
   小圆脸儿。长睫毛。
   嘴唇润润的,像广告里的女明星。
   ……嘿。还真像明星啊。
   王源儿越看越仔细,恨不得把人儿睫毛数清楚了去。
   看完暗暗佩服:这是我王源儿打小以来见过最好看的人儿了。
   漂亮妹妹他不是没见过,却没见过这么漂亮的。
   说也是,这王源儿和面前这位哥不一样,对女人不太感冒。他眼里的,就只有电玩和小子们。说是朋友,那也不是。说是手下,有点儿怪怪的。说是兄弟,他们不配。
   总之就是杂鱼,自己手下的喽啰。也不知怎的聚集过来的。回过神儿来就已经这样儿了。摊手。
   大概就是不学好的都往网吧跑,都要认识网吧小少爷。人美心狠,还特能搞事儿。这些一天到晚不写作业不上学的,他们是真的天天盼着有点儿事儿了。
   王源儿看着眼前熟睡的人儿,有点儿出神。
   完了突然想起啥,跑到隔壁便利店儿买了点儿速溶粥,搁沙发前桌子放着。游戏也不兴打了,开始拍照留念。
   “你认识不?”
   发给麦克。
   麦克好像谁都认识。
   “不。”
   “哪儿捡的?”
   “门口。”
   “行吧。”
   于是王源儿决定明天带他见见大家。
   虽然吧名字叫啥来着?王什么?王俊?
   哎算了。这么好看,叫啥都成。叫大宝贝儿吧。
   王大宝贝儿。
   这就是缘啊,宝贝儿。
   
   ——
   王俊凯睡懵了。这几天弟妹放假了,他还没放。每天的工作量增加,还要上学,没睡一个安稳觉。
   偏在这小网吧里睡得安稳。为啥呢?
   他梦到一个通道,对面像有人儿在等他。
   其他不记得了。
   
   王俊凯揉揉头发,看到桌上放一塑料袋儿。里头两桶泡面。
   ……不对,速溶……粥?
   现在粥也能速溶了吧。喝都没喝过,见都没见过。
   刚拽自己来的小孩儿蜷缩在旁边本来是单人座儿的小沙发上。这么小,小沙发都够他睡。
   ……突然一下子搞不明状况?
   王俊凯没想多的,推醒王源。
   “……给老子滚。”
   不醒。脾气还挺大。
   王俊凯习惯了。自己弟弟也这样儿。
   “哎,哎。”
   戳戳对方额头。
   ……不醒了还。
   “喂!!”
   “哎呦我操!你他妈有病啊?”
   王源儿捂着耳朵坐起来。
   “我车呢?”王俊凯示意看着网吧门外。本该散落一地的车跟菜,都没了。
   “我哪儿知道……”王源儿确实没有停车的记忆。
   他也睡了。这些天他也困了。不过是为了打晋级赛。
   “我靠??我车呢?”王俊凯快炸毛儿了。
   “你都不谢谢我救了你?!”王源儿也可不满了。
   “我谢谢你。”
   
   “你跟谁俩置气呢?!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我是不知道。您把我带进来的,又丢下我不管了。”还委屈上了。
   “我哪儿不管了我?”
   “你刚才都跑不见了。”
   “不是我……”本想说“我给你买粥去了”,一想自己跟这人儿非亲非故,不能因为他漂亮就全让着他。得趁这会儿就确定家庭地位。(?)
   “我凭什么管你了。网费!”王源儿伸手向面前人儿要钱。心里觉得自己是不是做过了?
   “我又没上网?”讹人呢这不是?
   “你用我家沙发了。这给客人用的。”
   气不打一处儿来。“多少吧。”
   “3000。”王源儿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啥。
   “你有毛病吧你?!我打12315哦。”这人儿谁啊。网吧小少爷?
   “……哼。”王源突然就想不出下文来。可尴尬了。
   “不想交钱也可以,你会做饭么?”王源这卦变得可以。
   “……会。”王俊凯满脸写着不爽。敢情还要给这熊孩砸做饭?不是,那我车呢??
   “你教我做这个。”王源义正言辞地把手机伸到他面前,大大的标题“女人补气血”。
   王俊凯气笑了。“怎的?给女朋友做啊。”家庭主妇的本能让他拿过手机研究菜谱儿。
   王源儿堪堪盯着人儿没血色的脖子、低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咽了口口水。“……是。”
   王俊凯翻阅完,把手机往王源肚子上一丢,“我凭啥教你。”是啊我凭啥……我车呢???
   “你欠我网费了。”必须义正言辞地把这小子骗到手。我也不知道我要来干嘛我就是想要。到手了再说。
   “你这是不是强买强卖?”王俊凯向前屈身,看着王源儿。
   他干嘛脸红啊??
   算了吧不看了。灯光原因。
   ……咋就这么白啊……?比我妹妹还白。不不不是我妹本来就太黑。
   “是……”王源低下头抠着手机壳。
   “……”咋还委屈上了捏?不是那我车呢?
   “那,那行吧那我教你。你给我把车找出来?”
   “……算了我突然不想学了。”身子一歪着,女王范儿。
   “???信不信我打你?”
   “你来啊。”王源儿突然没了兴趣。他想一出是一出的。突然想起来王俊凯不是个女的,好像不知道该怎么搞。
   有点郁闷地先查一下。
   看到对方不理自己刷手机,王俊凯更是生气。 
   “你看啥啊你看?!我问你我车呢?!”一把抢过小少爷的手机。
   “哎!”王源儿正看到关键。
   “你看啥啊你看……”语气怪酸。
   看了看那最新款iphone的屏幕。
   ……?!
   男生和男生怎么xx。
   “卧槽!?”
   王俊凯吓得丢了手机,往后摔到沙发里。
   王小源见势一个扑上去,把王俊凯压在身下。
   “你……别闹成不。”
   王俊凯抱住小源。他真的太小了,跟个初中生似的。在自己身上,怎么看都像在撒娇。
   在家抱弟弟妹妹抱习惯了,王俊凯不慌不忙坐起来,把王源儿抱到自己身上坐着。
   这下王源儿满脸通红。这是个啥?所以说你抢我手机干啥?我还没看完呢。
   “你怎么回事儿你。贴心录?不好意思我不是。”
   “我也不是。”王源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觉得对面这对儿眼睛真的好看。
   “……你敢再说一遍?”王俊凯轻轻掐他的腰。
   哦……真爽。
   王源儿环抱住他脖子。
   “我不知道……”
   王俊凯本来想装镇定的,却被这耳旁软软的一声撩到浑身酥麻。
   真的……这啥啊?
   现在啥情况啊这。
   我车呢……
   手却不自觉地抚上王源儿耳后的头发。
   “……你房间呢?”
   “嗯~”王源都快晕了。
   “哪儿?”王俊凯也急了,跟人说话不听就咬人耳朵。
   “哈!上边儿。”
   “上边哪儿?”打横抱起小少爷,往楼梯上走。
   “最里边儿……”
   —
   “嗯!”被丢到自己床上的王源儿还有点儿搞不清楚状况。
   双眼迷离……这是他第一次……
   有这么带劲儿的感觉。
   还是个男的。
   随便吧。
   小源儿的人生观就是,没有人生观。
   再说,从刚才开始都感觉要酥掉了。化掉了。这是什么感觉呀?
   不清不楚,只张开了双手呼唤面前的少年。
   “……我c……”
   面前的少年发出低吟。
   真没见过这样式儿的。
   啥都想不了了。脱掉校服外套压上去。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不?”在人耳边确认,压住人胳膊的手转为抚摸。
   “不知道……”发出丝丝娇声的王源儿想不了那么多了。掰过人儿的脸就是一亲。
   ……!?……
   这吻技……
   烂得可以……
   轻轻回应那小豹子似的吻,若有若无地带着人儿打开牙齿,手上还接着挑豆。
   只是这次和跟女生不一样。自己心跳怎么这么快。是不是第一次睡男生,兴奋些?
   只是总感觉好紧张啊好紧张。要么算了?王俊凯心里打起退堂鼓。关键他也不太清楚咋搞啊这。他还想着他的小车车……
   可是这小腿也太缠人了吧阿西……
   勉勉强强进行下去,王俊凯都快被逼哭了。
   这我咋搞?这我咋搞??怎么看都是个大姑娘啊。怎么看都是第一次啊!!第一次最烦了。
   我靠。我在干啥啊。为啥他身上这么好闻啊……是不是真的啊……
   梦里的香甜暧昧的气息。
   似真似幻的眼前人洁白的身体。
   没有一丝印记。
   王俊凯突然不敢脱衣服。
   “你也……脱掉。”
   王源觉得只有自己一个人赤身裸体怪羞耻的。去扯人家的衣服。
   “哎!”王俊凯护住自己的袖子。
   “干啥呀……?蹭着不舒服……”王源儿看向下扯不下来,就从袖口向上摸进去。
   ……这触感……?
   王俊凯吓得冷汗都出来,按下王源的手,给按到床上,抓得可紧。
   “怎么……”王源察觉到什么似的。
   “抱歉……”王俊凯转身下床,整整衣服就往门口走去。
   酥麻的感觉突然断掉,王源带着撒娇的语气喊了声“喂!”
   对方还是头也不回地走出自己的房间。
   王源气到发狂,谁教你敢这么耍老子?!
   抓起床上的皮卡丘往门口扔。
   感觉双腿之间黏黏糊糊的还是不管不顾下了床往外追。
   王俊凯也有点踉踉跄跄毕竟之前伤了膝盖。
   被抓到在门口。
   “给我看看。”王源抵到人靠墙站着,不由分说就掀起了王俊凯的袖子。
   ……
   “嗨,这点屁事儿。”
   完了不知哪儿来的勇气摸到别人还没完全被浇灭的蠢动,“还做不做了?”
   完了。忘了人家是个少女。
   一抹眼泪直接跑了。
   ……完了。他也没车啊!这深更半夜的他能跑哪儿去。
   王源儿耐着百分之一千的耐心给追上去了。
   
   追到楼下,追出网吧。
   “喂!”王源儿这才发现自己忘了他叫啥。
   “你这怎么回去!我开摩托送你回去!!”
   王俊凯停下脚步不是心软了,不是期待着。不是想要什么。纯粹因为膝盖太疼。他对自己这么说。
   “你别怕……”王源儿想都没想就说出这句挺伤人自尊的话。他晚上看不清,就往王俊凯怀里栽。
   他矮些,就搂着人脖子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说啥,他就是不想离开这个还有点儿暖和的怀抱。毕竟现在天儿冷了,大晚上的。
   “我冷死了不想骑摩托了……”
   也不是撒娇,也没啥打算。就是真的冷。他穿的衬衣,扣子都没扣上。
   “……”也不是同情。更不是喜欢。就是平时照顾人照顾习惯了。
   王俊凯把自己校服给人裹上。
   
   
   那晚他们在房间里,开了空调暖风。
   是那年天凉后第一次开空调。
   在床上谁也不说话,背对背睡了一晚上。
   本来是这个打算。
   计划赶不上变化。
   是王源儿先转过去,戳戳他的背。
   ……过了半晌,王俊凯才转过来。
   抱也算不错。就这么抱着,抱到后半夜他们都嫌好热。
  
   ——
   “你叫什么?”
   王源看他醒来第一句话就是问。
   “嗯~?”王俊凯没清醒,也不发脾气,揉揉眼睛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哎!”王源扒拉过王俊凯的肩膀让他面向自己,“你叫啥呢我还不知道。“
   “我不是告诉你了么……”王俊凯用懒懒的声音带着不可置信说。你差点儿都睡了我,你还不知道我叫啥?他觉得王源儿身上清纯和轻佻共存着,迷得他找不着北。
   “我忘了。”毫无愧疚。
   “……王俊凯。”王俊凯这会儿也算清醒了一半儿。
   “哪个俊哪个凯?”
   “……最普通的那个。”王俊凯把自己说气了。
   “哦……你写给我。”王源凑近一点儿。脸太软了。太软了挨着我我受不了……王俊凯想。
   “不是……就……”王俊凯还想描述自己名字有多普通。
   “你签名给我!!你是不是明星啊?”
   睁大着小圆眼儿,看你。谁能不被看走了。
   “我……”王俊凯有点儿高兴。不对,是很高兴,特别高兴。一时兴起,他说:“我还是练习生。”
   王源被厉害到了,坐起来退后一点儿,“码亚,这么厉害哒?”
   “没有。”王俊凯都害羞了,也慢慢坐起来。有点儿太害羞了~用食指假装抠抠自己的脸。
   “哎呀。你是大明星。那我是明星的朋友了。”王源把他抠自己脸的手放下来。
   “谁说跟你是朋友了?”王俊凯震惊了。
   王源歪歪头。他脑子这时候好使。
   “我。”
   义正言辞。
   王俊凯无言以对。
   但王源儿看他脸红,就知道自己说了蛮帅的话。
   王源儿就高兴,就哈哈地傻笑。
   完了吧羞涩的大姑娘跑去洗漱,王源儿看着他背影总觉得以后这人儿,会出名。
   ……那我呢?我却还是个杂皮。
   顿时自卑起来。
   “我要是个杂皮你得不得嫌弃我?”王源坐在床上十分悲痛地发问。
   “???”王俊凯被震惊了。但在刷牙没法回答
   “就你还杂皮?你不蹿天上去了你不。”王俊凯刷完了,这么告诉他。
   王源儿乐了,“的确。”
   “你的什么确,你个危险人物。”王俊凯摆放好王源儿借他的杯子牙刷。
   王源儿于是乎更乐了。
   
   这俩小朋友都最怕被人遗忘,都最怕寂寞孤单。
   于是乎一个想成为万众瞩目的大明星,一个要坐稳声名远扬的小霸王。
   可他俩互相都认为对方早已万众瞩目,对方正在闪闪发光。
   害怕的不是事实,是心里永远填不满的空洞。
   是说不出“需要人陪”的羞耻心,是讲不出“我来陪你”的不信感。
   也许他们需要的时间还多得多得多。也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给他们造作,给他们勘测,不知道能不能把一场神奇的缘分伪装成“青春”,把责任心和勇气都概括为“愛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能不能走还是个问题。
   
   王俊凯再次见到王源儿是看到他在打人。
   他没多震惊也说不上平常心。他跑到江边边儿来给她妈送饭,正巧看到王源儿在堤坝下边踢一个人的肚子。
   旁边站着几个跟他一般大的少年。还有个……女的?
   看到了吧,王俊凯震惊的点儿在这里。
   一戴着粉色兜帽儿的女的。看起来好小,也是个初中生?话说回来这小子叫啥来着?
   ……卧槽,没问。
   那这能见到还真是缘分。啥联系方式也没加,早上自己先跑去上学了也没顾那么多。他看王源儿是个不上学的混混,唉,头一次见这么好看的混混。
   ……那要是上学了,天天儿坐自己旁边儿……
   那不得爽死。那可真爽死。
   不行,得让他上学。
   
   怀着满满的私心而不是“英雄主义”,王俊凯绕开正在例行审判的王源儿一伙人儿,跑向网吧蹲他。
   ——只可惜源哥是个没准数儿的,蹲一晚上没蹲到。把弟妹哄上床了王俊凯又来,这回儿直接睡王源儿小房间了。
   所以等王源儿早上回来看到床上躺一美人儿,心里是极其复杂的。
   他也不想叫人醒,就这么坐床上,然后坐他身上。
   趴下去,往他脖子咬。
   ……嗯,不错。
   故意咬在最显眼的地方,咬在校服立领都遮不住的地方。
   王俊凯被王源儿的头发掻痒得不耐,翻个身儿迷迷糊糊看着面前黑乎乎的脑袋。
   一手给扒拉下来圈自己怀里抱着。
   ……烦死了。让不让人睡觉了?
   给你给你都给你。先让我再睡会儿……
   
   结果,哦嚯。
   兴许是王源儿抱枕太软乎了,兴许是自行车还没找见这两天走路太累了。
   这一睡睡到大晌午了。
   王俊凯醒来是因为王源儿便利店买来的饭太香了。
   “你咋不叫我?!”王俊凯吓到了。卧槽!!这不无故旷课么?
   ……刺激!
   “啊?叫你干啥。”王源还不清楚状况地往嘴里送着蛋包饭。“你今天不放假么?”
   “今天星期二啊大哥!!”王俊凯快崩溃了。赶快穿衣服穿鞋。
   “周二你跑来我这儿干啥?我以为你放假呢。”
   “我这不想见你么”这么撒娇的话王俊凯说不出口。说不出口吧就憋着,也不知道说啥就杵那儿满脸通红。也不收书包了就攥着衣服下摆跟个初一见着喜欢的人儿的小姑娘似的。
   “你想跟我来一跑?”王源儿还是若无其事往嘴里送着饭。
   卧槽!!你咋这破坏气氛呢你?!
   但也不是不对吧……王俊凯脸更红了。
   王源儿看懂了这人儿手上可行,心里可臊。这也算反差萌,真萌。
   “手机拿来。”王源儿快吃完了,送进最后一勺边嚼边伸出手找王俊凯要手机。
    
   
   
   
  
   
  
   
   
   
  tbc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