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咔叫我咕噜

KEEP OUT.

凯源《晚安》现实向源视角26

26.大概是那么一种感觉

讲真,我喜欢看贴吧里乱七八糟的凯源小说,而且设定越奇葩,情节越狗血,我越爱看。

我看到粉丝们笔下,我们拥有不同的身份,在不同的设定下万分奇妙地相遇,在各种故事情节中穿梭,在一起,分开,念想。

我觉得很好玩,你知道吗,好像无论如何王源和王俊凯都会遇到,都会在一起过一个故事那么长的日子,而且会发生很多很多奇奇怪怪的事,生离啦,死别啦,疯掉啊,卖萌啊,有意思。

可我一篇也没有看完过。有时候是作者更太慢,有时候只是兴致来了看两章,好像后面也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就转向别的文了。反正只是消遣,图个乐头嘛。

可是奇妙的是我竟没有看过一个结局,是碰巧吗,还是下意识的呢。平常看书,无论什么结局,看完一本总会有点怅然若失的感觉,就是那种知道什么已经完完全全的结束了的惋惜。又求圆满又求永恒,是根本没法办到的啊。所以有时候,书的结尾我也会拖着很久以后再看,好像这样子就可以让某种东西的生命线延长一点,这样可能会开心一点吧。

于是我便发现,所有这些有意的拖沓,自我欺骗和自我满足,全部都源于我的不果敢,我的畏畏缩缩,我的安逸主义。我看起来拿得起放得下,下定决心就不再回头,可是啊心里那种不可名状的失落,跟着秒钟的节奏一下一下敲打着,好久好久都停不下来啊。

但这是我的秘密,不可以让任何人知道,即使是最熟悉的最亲密的人。况且什么熟悉啦亲密啦都是相对而言的。

就好像无论你藏着啥,只要是藏着的东西被人发现了,那你的尊严就会荡然无存。我不想这样。我想我看上去还是蛮,就,还好的那种样子,看上去可以接受的,那种样子吧。

我也说不清我到底想表达什么,可我还是要这样说。

对结局感到害怕,怕是坏的结局。我不傻白甜,我清楚结局有好有坏,我担心,所以就逃避,就搪塞,我多希望现实世界能像一本书一篇小说一样,愿意的话就能永远拖着搁置着,主观地放弃对结局的知情权。

可现实世界不像小说也永远不可能是小说,它有时候残忍极了,有时候可爱得要命。我们永远不能准确详细地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无力阻止生活河流向前奔涌。事情发生了就会继续,结束了就不会重来,你能躲到哪里去呢?能怎么拖延搁置呢?我们不过是河里的一叶浮藻,水流向哪我们就去哪,那些主宰生活只说都是屁话,你最多能主宰你自己不对生活绝望,坚强地做好该做的事,等待一天能去做想做的事,这叫做掌握命运;而生活呢,那是什么时候发生什么遇到谁,又谈何“主宰”、“控制”呢?

正因为现实生活的这种不可预测性,这种不可挽回性,我才会怂逼地躲进网络世界,看看那些小说,吐槽吐槽狗血情节,然后笑一笑了事。无论发生什么都不是真真正正发生的,我会松懈,没有现实世界那么小心翼翼瞻前顾后,就怕得不到王俊凯那一点点所谓关心,所谓宠爱。就怕世俗使然,人心使然,源凯bad ending。

其实也不能说我脆弱胆小吧,实在是要结合人物背景= =我情况特殊,可也不算最难过。所以我总鼓励自己,多大点事儿啊,向前看,往上走。有时候管用,有时候吧我还是挺委屈,挺难过的。

我想我不是跟他命中有缘,就是八字相克。

房间里沉闷的色调,在我眼中渐渐变成各种颜色混杂的颜料盘。夏天忘记带走的热空气像一只无形的笔,在那颜料盘里搅啊搅,最后都变成水泥的颜色。我觉得很无趣,闭上眼睛,热气却叫人头昏,天知道到底是不是热的呢,还是烦的,就觉得闷热了。

我是打了的的(搭了出租车的),本来也不知道该上哪去,准备晃两圈收拾收拾心情看能不能回去的,当我意识到路上起码有五个女孩儿在偷拍我,而我又没带口罩时,才慌慌张张拦了一辆出租车坐进去。

然后我才想起来,这尼玛是,周六大白天的市中心。

其实我是想到江边吹吹风,或者随便去个人少的地方啥的,我觉得那样好像帅一些,反正小说里都这么写的,一个人,独自……然而现实就是,当你想好要去哪里之前,你已经报上了自家的地址。

其实突然感觉心里有点暖,是这么说的来着吧。并不是没别的地方可去,而是有一个地方无论何时都可以去。它就在那,好像永远不会变改似的,一千年一万年都在那,那是很坚固的东西,坚固得叫人想流泪。

家里没人,爸妈大概去买东西了,我想着周六一定能吃顿好的,之前的不愉快并没有消失,只是被某些东西很用力地推到一边去了,它提醒我到底什么,比较可爱,比较重要。

我把外套挂到衣架上,那是我新买的,好吧,是专门穿的——总是自己扫自己的兴啊。

我看着时间,其实没过多久,他们大概还在电玩城。我开始琢磨怎么解释,突然想起来作业没写?

哦,伤脑筋。

那以后我便在床上躺着虚度光阴了。直到手机屏幕亮起,在枕边震动个没完,还在转圈圈……手机在转圈圈……屏幕上是短信的缩略:我在你家楼下。

哦,短信还真够短的,缩略就看完了。

我正酝酿着,不是怎么回,是怎么装不在家,一条新信息就堆在下面了:你哪个单元来着?

我一个激灵,揉揉眼睛,还没等大脑从死机模式转过来,大门已经被敲响了。

2017.10.6增:

梗解:

1.源源看凯源文:

评论
热度(9)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