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咔叫我咕噜

KEEP OUT.

凯源《晚安》现实向源视角 23

  23.不谙世事的男同学

    “这不是王源儿蛮。”

    “你怎么……你也来看电影啊。”我脸上挂着僵硬的笑容,看起来很傻很懵逼的那种。

“搞啥子蛮你哈儿(哈儿=傻)啊,才睡醒啊。”叶朝文一爪子上来揉乱我的头发。

我没有像拍掉王俊凯的手一样拍掉叶朝文的,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还没缓过来,我好像一个一曲将尽的八音盒,节奏慢了下来,卡卡顿顿的,跟不上应有的节奏,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他揉完我的头毛就在那傻呵呵的笑,王俊凯也不说话,只是收紧握在我腰上的手。

我不尴不尬地开口,是最干瘪的问候:“……好巧啊。”

“是蛮,”叶朝文接得倒快,很自然地看了眼王俊凯,说,“哟,这不王俊凯吗?是伐?”

我扭头给王俊凯使了个眼色,意思是叫他别揽着我了。然而他并没有看我,只是对着叶朝文礼节性地笑笑,妈的,手还在我腰上蹭了一下。叶朝文绝壁会看到啊。

叶朝文垂下眼帘,就那么一秒,画在他脸上的笑容加深了。他用手蹭蹭鼻子,抬眼看向我们背后,又恢复了那副自在模样,招呼了一句“这儿!”

我回头望去,是同班同学祁磊。

“诶我叫你不要点大杯可乐蛮……”叶朝文对着气喘吁吁跑到他旁边的祁磊说。

我才想起来该干嘛。我拉着叶朝文对王俊凯说:“这是我同……我朋友叶朝文,就我一直跟你说的辣个一米八几蛮。这是祁磊。”

然后我看了眼祁磊,他说了句“我晓得”,我就没向他介绍王俊凯了。

我抬眼望向王俊凯,把手绕到背后去推他的,他看向我的目光稍微缓和了点,却没有要松手的意思。

祁磊手机响了,他开始查看信息。叶朝文盯着我们,像是裁缝审视一块布一样。我有点发虚,怕他看出这块布上纠结的曲线,也怕他嫌弃。

他突然开口:“哦,王俊凯呀。”

我心脏在收紧。向祁磊投去求助的目光,他却背对着我们回起了电话。

“啊,我……”我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有什么可说的,只是觉得不说点什么的话,就像不搅动一下谢依霖姐姐淋在意面上的奶油的话,它就会凝固。而现在我们之间的某种微妙的东西也将凝固。倒不如说是行将就木了。

我不能够理解那是什么东西,但气氛好不好我还是能感觉出来。

“我有个小表妹……”叶朝文的声音重叠上我的声音,使我本来就微不可查的细小咕哝融化掉了,估计没人会注意到。

等叶朝文balabala说完要签名的事,王俊凯敷衍地点点头,然后扭头看向我。

他就那么看着,也许突然忘记自己要说什么,然后就掩饰地笑笑。只是这个笑被捉摸不透的电影院的壁灯缠绕出奇怪的感觉,因为看不清楚,我就生出了敬畏,愣在那里傻乎乎的。

他大概觉得我好笑,就笑出了声,莫名其妙。我挠挠头想起叶朝文,他抱着臂,手里拿着用来签名的纸就这么看着我们。那一瞬间脑袋很疼。

“搞撒子蛮。”王俊凯笑开了就揉我的头毛,呼噜呼噜地不肯停下,我怎么反抗都没有用,感觉自己他妈的像极了一只被他捉在手里玩的小动物,我他妈一点立场都没有,没有。而且是在同学朋友面前,你这样我不会开心。谁会喜欢被支配呢?一段亲密的感情不是你支配我,也不是我支配你,不是谁一定就他妈强势一些。我们是两个有棱角的木块,互相碰撞,互相容纳,最后像拼图一样拼到一起。说白了我也是个大老爷们,就算他妈的外形没你高大帅气。我他妈凭啥,凭啥就随便你了,平时也随着你压着圈着,可是,可是这是在大家面前,你也不知道抽的什么风——我有想过,就算是最不可能的原因,你在吃醋,我也不喜欢你的解决方式,以牺牲我的自尊,我的男性气息,来彰显你对我来说不可僭越的地位。我不是任你捉弄的,我不喜欢捉弄,我喜欢认真。

祁磊收起了手机,吐槽一句:“你们看起来很恩爱啊。”

恩你麻痹。心中升起怒气,我猛地甩开王俊凯的手,捋顺了头发,接过签名纸递给王俊凯。

 

出了影院,王俊凯打车送我回家,自己再折回去。半路上他累得靠在我肩上睡着了。妈的,我最烦这个,每次我想讨厌他,想找个理由憎恶他,他总能让我原谅。我他妈一直在原谅。他在我同学面前那样不是一次两次了,每一次我都他妈很反感,可是下一次还是如此。这就好像什么规律一样,你妈的什么破规律一样。

他蛮累了。我就这么想。他在媒体面前装出一副大人样子,实际上还是一个任性的小孩,还他妈没长大呢,还差得远呢。可是呀从他妈的小时候,那么小的时候,从师兄们走了之后,他就学着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许吵闹,不许回头看,这也不许那也不许。在父母面前如此,在镜头面前如此,不知道在学校呢,他妈的,我们都是戴面具的人,谁也不比谁好到哪去。

我他妈又服软了,怎么又这样,我泄气地想着。

回到家先给手机充上电,看到叶朝文又戳了几十条微信过来,点开又——是满屏的感叹号。

大意就是他妹妹收到签名差点抱着他亲上去了他很开心。

啊,有点……不想理他。

然后我就没理。把手机丢在床上,开着吹风机嗡嗡地吹着头发。手一滑吹风掉在了床边的书桌上,把桌子上的东西扫了个遍。我关上吹风叹了口气,踢踢脚边的荧光笔也懒得捡。

只是这一吹把很久没翻的日历吹倒了,正好翻到九月。

正好星期天。

梗解:
1.电影院的迷之对视:我照着男自二第二集花絮里面那个很经典的哥哥弟弟的对视写的。
2.正好星期天:9.21。
上章    下章

评论(8)
热度(12)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