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咔叫我咕噜

KEEP OUT.

凯源《晚安》现实向源视角 01(初稿版)

【源源视角  现实向  从八月漫展写到现在

【有甜有虐   试着刷一发中长?

重制版:01  ← 看这个。下面是写得很烂的初稿,已经被改得翻天覆地了所以千万不要看。以重置版为准。这个留着就当个纪念,哈哈。

                                  01眼罩

满屏满屏的侮辱唾骂,交杂着格外难听的字眼。

像一团团吸饱了水的棉花球,一个一个堆积在胸口,渐渐隔绝了氧气。

如果说在年少时期有什么艰难的时期,那么2014年的8月大概可以独占一隅。

    手机屏幕晃成一团白光,上面的文字成了一只只小蝗虫挤动乱飞,不明其意。

直到一张PS的图狠狠咬了我一口,生疼生疼,棉花团直堵到了喉咙口。

 

“王源儿,你在看啥子。”

仿佛隔着水面,遥遥传来他的声音。

 

王俊凯蹦跶着重重坐在了我身旁,没等我反应过来就一把夺过我的手机。我伸手去抢,他大手一推一挡,无奈从小到大,哪次抢赢过。

我脑袋很乱,全是那些句子那张图。不要说我承受能力差,你试试拼尽全力累死累活换得一顿恶骂,你不心塞。

片刻,他把手机往我身上一扔,凑近,低低地说,“以后别看这种造谣的东西。”

说完便重重地一揉我的脑袋,似是要把我往他怀里圈,又停在半路。大手滑到我的肩膀上,看着我的眼睛,仿佛要看进去,看到很深很深的地方。

“源源,黑你的人都比你差。”

像缺氧的人被猛灌入一口氧气。

我点了点头,算是知道了。其实那何尝是点头,是埋头啊。

我不敢多看他的眼,看多了老念着,不好。

王俊凯顺势把我提溜起来,眼看我整个人重心不稳地要往他怀里撞。心率永远比嘴巴诚实。

不知他有什么顾虑,没等我撞个满怀就撒了手,害得我一个踉跄。

愣了那么一秒,又乐了。

跟着他走过走廊拐角,是要往形体教室去。

路上遇到任姐,无非是叫我们快去上课。哦,还有中午要录偶像手记的采访。

到了教室门口,一眼看到教室里练独舞的千玺。

看着他炉火纯青的舞技,顿时怔了怔。我跟他,真是差太多了。

王俊凯大概是被我突然慢下来的脚步堵了前路,便自然地搭上我的肩膀,推着我往形体教室走。

我也就跟着他进去。

却堪堪感到他手掌落下的地方没由来的发热。

 

中午单独采访千玺时,王俊凯和我在后面吃着快餐。

看着那堆皱巴巴油汪汪的青菜,我实在下不了筷子。抬头瞄了眼王俊凯,他正忙着和一块没多少肉的排骨纠缠不清。

于是我把青菜捞出来正准备丢到一边,王俊凯却一筷子横过来,硬生生给我推了回去。而且,他似乎并不准备推回我的饭盒里。

   “诶诶诶你停下!我自己会吃。”眼看他的筷子都快戳到我嘴巴了,招架不住只好认怂。

    王俊凯收了筷子,饶有兴致地看着我。

迫不得已吞下了那口油汪汪的青菜,感到他的眼神在我身上游走。

“噗……”

“王俊凯你笑啥子?”

“王源儿你的表情就像上刑一样。”

我气鼓鼓地瞪着他,却憋不出一句话。

眼前明晃晃的小虎牙。

看着看着我也忍不住笑。

“你笑啥子哟,快吃。”王俊凯仍收不住虎牙,顺手从自己饭盒里夹起一块排骨放到我的饭盒里。

“快吃。源源你不要挑食晓得不。多吃青菜否则会长痘的,你想再弄个傻不拉几的创可贴贴着?好好吃饭,你看你最近啷个越来越瘦,还不长个儿,我都高你好大一截了……”

他嘀嘀咕咕婆婆妈妈,我摆摆手点点头似乎不太耐烦。

谁知他絮絮叨叨的低音混进夏日切碎的阳光,混进我丝丝点点的小情绪,在身边晃荡着竟如此让人安心。

可我也知道这不过就是对弟弟的关心,没有别的。

想起以前一次,我被他唠叨烦了,没头没脑地大吼一声你怎么不说千玺啊,他指着千玺微微弓背,瞪着我,唇瓣向外翘,狠狠甩出一句话:“人千总有你这样的?他需要我说?”

是啊,就是我蠢,我犯浑,需要教导了,你就教导下呗。

猛扒一口饭。

可不得不说,就是这样纯净透明的关心,我也只想紧紧抓牢不愿放手,边自嘲边奢侈地享受。

对王俊凯的感情,就像野草的生长,不清楚哪吹来的草籽,不知道何时长出的草芽,等到我后知后觉,它已长得浓密冲天,且根深蒂固了。

虽然,毕竟是草,不是什么参天大树,风一吹就歪,人一踩就倒。

然而也毕竟是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下午被要求去超市买东西,相互送礼物。我想着这要拍下来剪吧剪吧也能剪出半集来了。

    把眼罩递给王俊凯的时候,他用戏谑的口吻说着王源儿你就送我这个?我记住你了好不好。

一边前前后后翻看着眼罩,桃花眼一会儿勾向我一会儿勾向眼罩,眼里似乎有快要溢出来的宠溺。

可他天生的眼型,看再多又能代表什么。

如果不是我,随便哪个后辈,在他面前犯傻犯蠢,在特殊的时间段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依旧会像我一样得到他的宠溺,那么现在被这双眼睛注视的也不会是我。

我深知我得宠的偶然性,所以当王俊凯说着“记住你了”的时候,我就自觉露出一个很蠢很懵的微笑。

其实我哪有那么傻。

只是,如果我犯蠢你就会帮我,宠我,甚至哪怕是取笑我,我就会一直装傻下去。

其实我又哪有那么不在意你。

给千玺的洗发水是一眼选中的。

而仅仅因为你可能自己都忘了的,415那天后台采访说的一句,“戴眼罩睡觉,比较舒服。”我就在偌大的超市里兜兜转转了好久,蹲在最下排的眼罩货架前翻翻找找承受着营业员嫌弃的目光,腿都压麻了,就为给你找一款合适的眼罩。

////////////

梗解:

眼罩梗:这个确有其事,老王415那天的确说了,这是我在b站上看到一个饭制剪辑,剪到一起了。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