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咔叫我咕噜

等我

【王源】《工作手记00》 现实向源视角 圣诞特别篇

快圣诞了。很久没回重庆,我有点想念公司里那个雪人娃娃。
开始还在沙发角落堆着,后来嫌拍摄的时候乱,就丢到寝室去了。我给捡了回来,放我寝室里,柜子里,也许被清走了吧现在。
拍戏很忙,赶通告录节目很忙,微博打广告很忙,和前辈们社交也很忙。忙到后来只剩一股劲儿,就像我在微博说的,话不能多事不能拖,后来看自己微博,这种干巴巴的励志让我觉得有点尴尬。
于是我说,那就算了吧,那随你吧,爱拖拖吧,别太累了。
拍户外戏的时候,喜欢戴着墨镜,看太阳,看树,看导演,看群演。都是墨色的,好像卓别林的喜剧片,我得忍着让自己不笑出来。喜欢晴天,不冷。阴雨天拍戏,很冷。
回去撕下暖宝宝,在手心里揉,揉成团儿就丢掉。投篮似的,隔老远往垃圾桶里扔。
累。
唉。
我坚持的是啥,我为啥要坚持,答案很简单明了,但道路有点难走。不过我觉得也值,我才十六岁,谁十六岁这么多事儿呢,至少比在学校里念书,有意思。
但也羡慕在学校里念书的。我爱坐最后一排,觉得这种距离感很安全。也爱听历史老师讲课,我们历史老师讲得很好。我也喜欢下课和同学一起打篮球。
但你要说,那回去好不好,不考虑能不能回去,要是一切阻力消失,那回去好不好?
不好。
我虽然羡慕,却不会想回去。
累了,想想,睡一会儿,就好了,就差不多好了。再回去何苦呢,难,而且,我也不想回去。
我要努力成为的,我放在心里,七拐八拐,被人阻挠,它还是在我心里,我他妈挪,也要挪过去。
我感谢的,爱的,都在我心里,该在的都在,我心里满满当当的,血很活,经得起折腾。
有时候真的很难受。就困,想睡觉。可这圈儿里的不都这样吗,那我就不叫唤了吧,也习惯了。反正再难不就这几年,几天,几年,几十年,总要过的,都会过的,时间老是走,也不停歇,咔哒咔哒,静不下来的时候,我就盯着表盘,一盯十几分钟。当然,没人看的情况下。
啊!王源!我对自己说,你是要搞事情的人。

。。。。
梗解:
源源微博先放出了“事不能拖话不能多”,日记又写“有些事没做完就留到明天吧”。

你们要问,为什么圣诞特别篇不在圣诞的时候放出来呢,要是在圣诞的时候放,就不叫特别篇了,对吧(但确实是圣诞之前写的)。
然后,反正是小说,别rs我住脑。
至于为啥叫00,因为如果真的有这种手记,fans肯定看不到呗。

评论(2)
热度(3)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