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咔叫我咕噜

KEEP OUT.

凯源《晚安》现实向源视角 15

 上章戳我   第一章戳我

15.中套

巴士喘着气赶在夜幕刚刚开始渲染的时候来到部落。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很多东西觉得新奇,同时也觉得麻烦和不适。跳舞时围在腰上那条长布好麻烦,恁多讲究。

王俊凯是比较容易玩嗨的人,跳舞的时候就不说了,音乐停了跳完了,人都散了,他还拉着我的手晃上晃下死活不撒手,胳膊都要被拽脱臼了。我猛地将手抽出来,正准备骂他一句,结果他正视我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简直手动拜拜。

闹够了围上饭桌,一眼看到水晶虾饺,跟我在广州吃的一模一样,好像又有哪里不一样?动筷子后王俊凯第一个夹的就是水晶虾饺,我问他:“诶你还记得这个不我们在广州吃的!特别好吃!” 

“记不得了。但记得你吃得太快差点被噎死,还有脸鼓得像包子,还一动一动的。”他漫不经心道,饺子仍留在筷子上。

我瞪他一眼,还是疑惑:“你咋不吃嘞你不吃夹起来干嘛,你不吃别浪费我还要吃类。”

“就是给你吃的。”他说得义正言辞,一脸道貌岸然的假象,“凉一下再吃,怕某人再被烫成狗。”

他把筷子伸过来,好像是知道我绝不会咬他筷子上的,就把饺子放我碗里。

“看我对你多好,”他的虎牙摩擦着下唇,“养肥了卖个好价钱。”说着把手伸到桌底下,在我屁股上掐了一把。

“王俊凯!”

他迅速低头笑对他的空碗,留我一个人接收全桌人受到惊吓的眼神洗礼。只好陪着笑,声音一下子降了八度,打着哈哈说没什么,没什么。

我偷偷看向王俊凯,他把脸埋下咬着不知何时乘来的粉条。从小就是,吃东西喜欢把脸埋在盘子里,到现在还是没有改掉。

第二天晚上夜钓时,感冒加上晕船,整个人晕晕乎乎的,钓上大鱼也没缓过神,只听到导演姐姐看着我的鱼兴奋地呼唤着“小凯”,声音特别大。

到回程时,吞了几片晕车药,睡了一觉,稍微好了点。倒是王俊凯,大概是在船上玩疯了,提不起劲来,直倒在我肩膀上没了骨头。

他眉头微蹙,我心里突然有根刺弹了弹。他刘海已被汗湿,呼吸有些沉重。

我轻唤他的名字,王俊凯,他没醒,只是眉头蹙紧了一下,很长时间都没有舒缓开。

那一路车程,王俊凯靠在我右肩上,我不敢动一下。我伸出手碰了一下他的手,又慌张地观察他的表情,发现无异后,我悄悄把自己的手伸进他的手掌下,温暖而略带粗糙的触感让我一瞬间仿佛失神。有什么酸涩的感觉溢了上来,我赶紧把它压下去,闭了眼,却再也没有睡着。

回到宿舍,王俊凯果然支撑不住,直往床上摔去。我挪到他床边,看他将额前湿发向脑后捋去,闭着眼张开嘴抽着气。我手上拿着巧克力和糖,但似乎只是杯水车薪。

“王俊凯……”

他稍微将眼睛撑开一些,看了看我,低声说着“没事。”

我更被他虚弱的语气吓到了。你说你,有低血糖就别在海上吹那么久风,来休息一下不是挺好,就为了能赢一个小小的比赛,你值么你。

当然这些话我没有对王俊凯说。要是说了,他肯定首先不承认自己是为了赢得比赛,而且还不承认自己如何拼命累着了身体。但宣布胜利的时候,王俊凯的确有一种骄傲和如释重负的感情溢满渗出,充满了周围的空气。

我把糖和巧克力塞到他手上,转身跑出去找感冒药。他本来不喜欢甜食,这几年来硬是被我喂进了许许多多的甜食。但每一次,我都不想有下一次。

上次给我冲的感冒药还有剩的,我看了一下,主治功能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以及普通感冒引起的头痛、流涕、咳嗽等。看着觉得药盒眼熟得不行,蓦然想起这是我在大陆用的牌子。但我支气管炎已经很久没有复发了,台湾也少有这种大陆的牌子,多半是本地的。这还是简体字的原装,突然就不明白王俊凯怎么用半个下午的时间在人生地不熟的街巷找出这药的。

我捏着那袋冲剂的手不住收紧,心里乱七八糟的。

现在再去买药恐怕来不及,附近24小时的便利店跟餐厅倒是多,药店没见着一家。反正这也是治感冒的,想想就这么先喝着吧。

我往王俊凯的杯子里倒了冲剂又倒进开水,没拿稳就倒到了手上。我赶紧放下水壶用凉水冲了手,一边埋怨自己笨手笨脚一边继续冲药。

捧着杯子坐到王俊凯床边,千玺闻到药味才问了我,王俊凯怎么了。我说有点感冒吧,他说那你好好照顾他。

我觉着这话有点讽刺。

王俊凯也清醒了点,说:“窝冇得四(我没有事),休息一哈儿就好了。窝没感……咳。”

我顺着他的话接下去:“冇感冒就预防哈儿。捏药还有颠儿烫,你等一哈儿豁(你等会儿喝)。”

说着把自己床上的包扒拉下来,找出备用的阿莫西林,也不知道能不能和冲剂一起吃。

王俊凯坐起来,看着我手上的药盒道:“那我只吃胶囊就行了。”

我赶紧把烫红的手往背后藏,打着结说着:“随、随你啊。”

王俊凯揉揉眼睛,接过我手上的药盒,吞了两粒便躺回床上。已经很晚,只开了床头一盏昏暗的暖光灯。我还坐在他床边,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起不来。他床头的手机不合时宜地突然震动,我看了眼王俊凯,没有醒来。生病的时候总是昏昏沉沉,极易入睡。

我想停止他手机的震动,拿起来一看,原来是温雅然的短信。这都什么年代了,qq微信不用您老人家偏想着发短讯传情呢。

本来不打算追究,结果自己给自己下了个套。

我的心跳得胸口发疼,解了锁点进王俊凯的收件箱,除了家里发来的,剩下基本上都是这个名字。

那一刻心跳又趋于平静,渐渐地缓慢异常。


/////////////

下章戳我

梗解:

1.在部落跳舞时紧紧牵起的手:

2.老王喜欢睡源源肩膀:

这个是以前的老图了,反正睡得这么顺手,肯定不是一次两次了。另外这不是私生,我也是在凯源吧里看到的。


3.老王吃饭时喜欢把脸埋盘子里:等我啥时候懒癌好了再给你找图吧,反正你也知道这个梗的对伐,那我就不找了哈。


4.明明是源源钓到鱿鱼,导演只顾着喊小凯:

哦前面那个虾饺的片段,可能有人看过了,嗯我把前面那章的这一块挖过来了,为了对上分析的行程顺序。



叫我勤劳的小蜜蜂

最后求个双赞qwq

评论(6)
热度(27)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