喳咔叫我咕噜

KEEP OUT.

凯源《晚安》现实向源视角 10

上章戳我   超甜番外1

  10.胃

练舞给我什么感觉?

……溺水的感觉。

明明努力地想要扑腾上去了,可是还是尼玛的往下掉。

烦。

音乐声像玻璃碎片一样刺进我的脑袋,王俊凯和千玺已经开始练习了,视线渐渐失去了焦点。

导演姐姐跟着摄像走过来,拿出台本帮我扇风。我努力想挤出一个微笑,体内却突然有一股洪荒之力冲上来,似是要将我拦腰斩断。

妈的我想吐。

“你怎么不跟他们说你感冒了呢?”

我头晕晕的。

“没,没事。”

我晃了晃脑袋,归队练习。我就是不想一个人窝在那儿被拍下来,太窝囊,太尴尬了。

四肢沉重,勉勉强强跟上节奏,还是慢那么一点儿。

王俊凯进行画圈动作的腿伸得老长碰我一下。

 

训练结束时已过9点,上了车便进入休眠模式。四肢酸痛,练舞这些年我也没少受过这种痛。

迷糊中感到有什么东西挨上腹部,妈的哪个蛤蟆批打扰本宝宝睡觉。

有点生气地睁眼,邻座的刘志宏一瞬不瞬地看着我。

“你搞撒子。”我不满地往上坐了坐,歪过头继续赴周公的约。

“你感冒呢,别睡着凉了。就一会儿了,一会儿录节目了。”

我闭着眼睛没好气道:“你还近视呢,还老玩儿手机。哥困了,别吵我。”

他没再说话。路途颠簸,感觉自己正摇摇晃晃地往下沉。已经几千米深了,却还在下沉。

 

“换一哈儿。”有这样的话语轻叩我的耳膜。

王俊凯来了。王俊凯跟刘志宏换了座位。我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被告知的那个自己却对这件事不太感冒。管他谁来,老子要睡觉。

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明明还有对外界的感知,愣是一动不能动。当时我就吓飞了,我要是死了怎么办,到这儿就没力气往下想了。

王俊凯试了试我的额头,拍了拍我脸颊,我没反应,他就把我搂过去,靠在他肩上。

好了,这下好了,一切都好了,一切都平息了。我轻盈得像个水泡,向终日阳光明媚绿草如茵的梦境飞去了。

 

被王俊凯叫醒,脑袋里混混沌沌的。明明想马上起来,实际上却几乎赖在他怀里了。

他也不推我,也不继续叫我,戳戳脸捏捏耳朵,被闹得忍无可忍了我才起来。

他顺了顺我的头毛,推着我的腰走向车门。刚睡醒,整个人都是虚的,直往他身上倒。王俊凯在出车门时松了手,挤在罗庭信他们后面。

没了支柱,我一个踉跄,清醒了,清醒得不行行了。

夜市的人群使空气变得格外燥热,我拖着步子走着,大家兴致都不高,有一搭没一搭讲话。唯独王俊凯突然话唠起来,又不着边际,话说一半吞一半,最后只揽着我的肩膀催促着向前走,含糊地收场。

停停走走,草草拍摄,随着走过的路越来越长,胃也渐渐提高了抗议的声音,有那么一瞬竟是烧绞般地疼。此后疼痛就像耳鸣一样,既不停止也不消失。像一根细细的铁丝,烧红了贯穿胃部,不至于痛得满地打滚,但也绝不是什么舒适的感受。

在镜头目不能及的地方,王俊凯的一只手绕上了我的腰。我一个激灵,抬眼想从他的表情分辨他的用意。然而他一本正经地看着面前的小食摊,我懊恼地发现自己只能看到他的侧颈。这家伙,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

他后颈有一颗痣,他说我也有,没事就抚上我的后颈去摸那颗痣。边摸边笑说不愧是他亲生的,来,喊哥哥。

有时我会迎合他,昂起头盯着他近在咫尺的脸,捏着嗓子重重把“哥哥”两个字分开吐出来,一脸鄙视地看着他。嗯,比如一群人在KTV闹得比较嗨的时候。更多时候,尤其是独处的时候,我会选择无视,他就勾着我的脖子去玩我的衣领。

听说后颈有痣的人是上辈子过奈何桥时不肯喝孟婆汤,便被孟婆用毛笔在后颈点了颗痣加以辨别。我向来怕鬼啊神啊这些东西,扑朔迷离得让人捉摸不透,无法完全被驳倒又无法使人坚信其存在。这么一说,在看不清的事物面前,看得清的事物反而处于下风。你既不能将两者进行比较,又不能过于自信或自卑,怎能不被压得死死的?

我的目光扫着王俊凯的颈脖,他没有扭头看我也没有松手。行吧,随你便吧,我又能咋样呢。

有时候看到微博上的阿姨因为他一个耳语一个搂腰就兴奋得不行,不禁失笑出声。她们看到的是王俊凯和我耳语,搂我的腰,没看到的是他也和千玺,和班上的男同学耳语。他好像很中意这种说话方式。有时刘志宏他们把他惹烦了,他也会把对方掀翻在地,并无他意。

思及此,嘴角止不住地上扬。真是滑稽。无聊、可笑、荒唐……悲哀。

胃里的火焰把我踹回了现实,事实证明胡思乱想对治疗胃痛并没有什么卵用。刚结束舞蹈训练就径直来了夜市,晚餐都安排在其后,这样的行程其实不太合理。我心里说着,妈的,挺住,至少把节目录完。

胃里的毛病是当上正式练习生后节食减肥落下的。刚进公司那会儿刚好是春节回来,整个人胖得像只球。在舞蹈老师和负责人细碎零散的谈话中我听到了关于我体型问题的讨论,顿时羞愧难当。

那个年纪的孩子多少有点玻璃心,还惶惶地以为不减肥就会被刷下来。于是在家把自己当兔子养,碗里的肉就分出来给楼下的流浪猫吃。我还记得一只白猫,一只眼黄一只眼蓝,眼睛大大的身材小小的,漂亮得要死。当时我想,我擦,这都能流浪,这他妈都能流浪。说是这么说,到底还是没把它抱回去。

所以现在被折磨我也没啥好说的,当年还因为没吃早饭体育课晕倒过呢。自那之后我妈给我狂补身子,鸡汤鸽子汤当水喂,总算脱离了营养不良。胃里的毛病却一直和我厮守不离不弃,没事就出来找找存在感。

王俊凯抚在侧腰上的手传来恰到好处的温度,形成一股暖流,对腹痛或多或少有些减轻的作用。忆起自己作死虐坏了胃的过程,便觉得肉体也好精神也好,大凡我们的能力恐怕无不因外界的刺激而发达、而损坏。无须说,无论哪方面都需要逐步增强。据医生介绍,再没有比人的胃更需小心伺候的。若一味喝粥,消化硬东西的能力就会不知不觉丧失。所以医生说不管什么都要吃。

这恐怕不仅仅说的是医学常识,真正的意思是说,消化功能和抵抗力会随着刺激的逐步增加而渐次变强。假若胃的作用相反一点点弱化,会怎么样呢?

虽然饱受胃病折磨,却未曾想到这里来。我当以为人和胃一样,只要饱受折磨,经受本身就是一种韧性,一种光荣。但纵观事实,发现自己不过是为了不可得的东西摇曳着时光,一路跌跌撞撞受了许多苦也发了许多光,我还以为我真的很坚强很牛逼呢。

如此认定,不过是狂妄自大,觉得自己定会毫发无损罢了。觉得自己一定能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优美地转身离去罢了。但是啊这些所谓的胃的抵抗力啦,人的坚强啦,一点点都没能减轻痛苦。因为痛苦就仅仅是痛苦啊。

就算可以消化最辣的印度椒,吃到肚子里也会像灼烧一般疼吧?就算人变得更坚强了,胃还是忠实地柔软着啊。

可生活的饭碗又是容不得你拒绝的,爱吃吃,不吃滚。想到以后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譬如要说不想说的话,要见不想见的人,甚至唱不想唱的歌,不然的话,就混不到饭吃,觉得心里特别的堵。这就是所谓的成人世界吗?啊,实际上我已经在经历了吧?没有办法拒绝的话,实际上也只能增强消化能力了。

啧,真想对着这世界吐上一口唾沫,转念一想我能吐的范围也就我能站的范围了,妈的这也太憋屈人了。

好烦啊,也只有忍受了,不然怎么办嘞。

////////////

【梗解】:

1.小凯喜欢摸源源后颈的痣:偶像手记去淡水那一集,图不是很明显,具体可以看视频。

2.小凯玩源源衣领:

疯狂的麦咭里他不是一直在玩嘛。

3.源源怕鬼:音乐大来宾森林大冒险里,源源自己说的。

4.王俊凯喜欢和人耳语,不止源源:这个有图不放。不过老粉应该都晓得王俊凯从小就有肌肤接触渴望症= =

5.很关键的一点!源源为啥感冒了:嗯是这样的,我以前看一个分析鸡的真正拍摄顺序的 贴,里面有分析到,夜市是在练舞之后。练舞那一集源源出了点问题,说是感冒了,没力气。然后那段时间他们又发了一个冰桶挑战的视频,我怀疑是着凉了,然后训练很热又去夜市吹风,一热一冷就不得了了。夏天感冒很难受的。至于支气管炎源源是一直都有的,怕新来的小伙伴不知道说一下。反正不是我凭空捏造的哦。文的顺序也是按照分析贴来的,不过后来那篇帖子删了,又发了个新的,有些顺序经过考证有被楼主改了。但那时候我已经按照她原来分析的顺序写了,就没办法了。那篇帖子没什么反响,不过分析得很到位,根据衣服和布景来看的。真信视频上给的时间就只有小学生了吧= =那段时间路过小学妹妹们都在讨论鸡(对偶像手记的爱称)呢2333333

※此章含有隐喻

下章戳我

评论(6)
热度(18)

© 喳咔叫我咕噜 | Powered by LOFTER